4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4月28日 07:16 市场资讯

  4月28日(星期四),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四个不变”营造稳定可期制度环境

  国际地缘冲突、海外通胀“爆表”、欧美加快紧缩、国内疫情频发……近期出现的超预期变化,映射在经济金融运行的方方面面,资本市场承受着一定压力。

  人民币汇率波动并非股市下跌驱动因素

  近日有市场观点认为,人民币汇率贬值是导致近期股市下跌的原因之一。对此,专家表示,股市和汇市波动有相关性,但没有因果关系,人民币汇率波动并非近期股市下跌的主要驱动因素。股市和汇市出现短期波动,同为内外环境超预期变化的结果。外资并未掌握我国股票市场资产定价权。展望未来,人民币汇率料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资产将长期保持吸引力。

  稳当前顾长远 基建投资加速发力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专家认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是今年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基建投资全年增速有望达到8%左右甚至更高。中长期看,我国开展基建投资仍有很大潜力,特别是在新基建领域。

  市场迎来修复行情 机构看好两条投资主线

  4月27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收复295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9%、4.37%、5.52%。沪深两市成交额超91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229.2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947.83亿元。数据显示,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3.59亿元,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93.32亿元。

  上海证券报

  A股长期向好的决心信心耐心

  4月27日,A股市场“拨云见日”,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量能也有所放大。其中,创业板指数5.52%的涨幅几乎追平了25日5.56%的跌幅,以百点长阳释放积极信号。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昨日的大涨有助于股市缓解恐慌、避免“失血”、修复形态。在这背后,是各方面利好消息的累积和市场积极因素的共振。

  从股债利差看当前A股所处位置

  4月26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市盈率(TTM)为11.25倍,创2020年4月以来新低,取其倒数减去10年期国债收益率(2.8277%),得到沪深300指数股债利差为6.06%,该值进入历史前30%分位,反映当下市场可能已经处在相对的底部区间。同时,上证综指目前的股债利差已进入过去10年的前10%分位,中证500指数股债利差更是刷新过去10年新高。由此来看,无论是市场整体还是局部公司,当下的配置性价比均处于历史上的高位区间。

  成长股领衔大盘反弹 创业板指收出百点长阳

  4月27日,A股三大股指早间横盘震荡,午后快速拉升,全线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重回2900点上方,报2958.28点,上涨2.49%;深证成指报10652.9点,上涨4.37%;创业板指大涨118.66点,报2269.175.52点,上涨5.52%。

  国务院: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听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打通堵点、畅通循环。

  证券时报

  一季度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金额创新高

  4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895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1%,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直接投资净流入650亿美元,保持在较高水平。

  国务院建立工作机制畅通国际国内物流 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听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打通堵点、畅通循环。

  近4000只个股飘红 一季度业绩夯实基本盘

  昨日A股市场强劲反弹,合计有近4000只个股上涨,为近期上涨个股数量最多的交易日之一,其中超1200只股票涨幅超过5%,涨停股数量多达144只。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最近6年多来最大涨幅。

  各路资金展开多轮“抄底” 万亿级增量资金伺机进场

  A股经过大幅回调之后,昨日终于迎来强势反弹。此前,当悲观情绪蔓延时,各路资金入市的声音持续放大,积极为维护市场稳定出一份力。今年以来,包括公募基金、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和上市公司(包括大股东及董监高)在内的各路资金纷纷通过自购或增持展开了多轮“抄底”。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今年以来已有448家上市公司宣布完成回购或发布回购预案。

  证券日报

  逾2600家A股公司拟现金分红1.48万亿元 银行业贡献超三成

  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A股已有352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拟现金分红的公司多达2618家,占比74%,现金分红总额达1.48万亿元。其中,工商银行等22家拟现金分红金额均超百亿元。

  上市银行一季报亮眼 折射实体经济韧性

  上市银行资本市场的“压舱石”。今年以来,尽管受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扰动,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依然稳健。截至4月27日,已公布一季报的9家银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7家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

  一季度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助企纾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企业利润保持增长。

  年内230家上市公司获“自家人”275亿元增持力挺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230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以增持时参考市值计算,增持总额达275亿元。其中,35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累计增持金额超亿元。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