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A股明日风口: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2022年03月20日 20:2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首个地铁北斗定位系统开建

  将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我国首个地铁北斗定位系统在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开工建设,这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室内空间导航定位系统。预计在今年内建成。此次开工的地铁北斗定位系统,覆盖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30公里运行线路和5座车站,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大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高效运输与安全服务关键技术”项目的重要配套示范工程。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四维图新航天电器移远通信中国卫星

  2、经济日报头版头条:近期多部门相继释放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有基础

  今年以来,各方共同努力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楼市呈现企稳复苏态势,目前市场分化趋势明显。近日,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关于房地产企业,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随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也相继释放积极信号。专家认为,国务院金融委和相关部门的表态及即将出台的相关举措,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推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都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保利发展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新城控股

  3、深圳发文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及产业化

  深圳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申报的紧急通知,重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及产业化,用于自测,进一步满足整体疫情防控的多样化检测场景。按照“先立项、后补贴”的方式予以资助,项目实施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按经项目评审报告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万孚生物华大基因诺唯赞圣湘生物老百姓

  4、海南自贸港今年第二批集中开工

  “海南自由贸易港”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各市县举行。其中,海口市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包括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项目等,总投资101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6亿元。三亚市11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三亚东岸片区道路建设项目等,总投资3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4亿元。琼海市集中开工9个项目,包括琼海市保利时代安居房项目等,总投资约13.8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投资8.6亿元。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招商蛇口、世纪华通永泰能源宋城演艺

  5、受乌克兰局势影响 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在乌克兰局势的影响下,全球粮食安全迎来严峻挑战。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警告称,如果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出口长期受阻,全球营养不良人数有可能从800万增至1300万。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一份公报中表示,“粮食和油籽生产、供应和运输链的中断,以及对俄罗斯出口的限制,将对粮食安全产生重大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同时发布的一份简报中表示,如果乌克兰和俄罗斯持续减少出口,“2022年至2023年全球营养不良的人数有可能从800万增至1300万”。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北大荒隆平高科海南橡胶登海种业

  6、财政部:持续强化财政乡村振兴政策供给和投入保障

  3月16日下午,财政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三农”工作全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传承和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好、落实好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措施,持续强化财政乡村振兴政策供给和投入保障,坚决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支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坚定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继续体现财政担当、贡献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中联重科、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苏垦农发一拖股份

  7、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

  3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要求,2022年农业机械化工作,要围绕农业农村“四稳四提”的工作布局,紧盯为各类食物生产提供装备保障,加快农机装备补短板,加快机械化与农艺制度、智能信息技术、农业经营方式、农田建设相融合,扎实打牢农机基础,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要突出重点,狠抓重要农时粮食机械化生产,保障大豆和油料扩种机具供给,支持现代化设施种养业发展,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启动实施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提质增效,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农机安全整治收官之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利好板块:农机

  相关概念股:中联重科、天山铝业利欧股份、一拖股份、隆鑫通用

  8、央行等四部门及浙江省政府: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挥浙江市场经济活跃、民营经济发达、经济外向型程度高的优势,持续扩大金融对内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利好板块:环杭州湾大湾区

  相关概念股:开尔新材先锋新材浙江建投荣安地产宋都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