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1月16日 07:41 市场资讯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深化新三板改革 努力办好北交所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揭牌开市。北交所开市首日运行平稳,成交金额近百亿元。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交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指出,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证监会将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将于19日起发行。这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均以“两年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且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将投资于北交所股票。

  10月经济“成绩单”释放持续回暖信号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制造业投资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显著提高、物价不具有大幅上涨基础……15日出炉的10月“成绩单”释放我国经济持续回暖信号。

  央行超万亿元“补水” 资金面无忧

  针对11月16日和30日中期借贷便利(MLF,俗称“麻辣粉”)到期等情况,央行15日开展1万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交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表示 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 努力办好北交所

  北京证券交易所昨日开市。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致辞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也是新三板市场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证监会将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引活水润万物 资本市场建设启新章

  昨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征途迎来又一里程碑。阳光下,“北京证券交易所”七个烫金大字显得气派恢弘,折射出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也映照着沪深北三个交易所市场共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

  央行续做1万亿元MLF 规模创单日历史新高

  央行11月15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10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1月16日和30日两次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金融机构需求。据记者统计,本月10000亿元的单日续做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新能源概念突然“哑火” 汽车零部件板块延续强势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周一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有较大跌幅,新能源权重股跌幅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6%,报收在3533.3点;深证成指下跌0.47%,收于14636.39点;创业板指下跌0.82%,收于3401.8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1万亿元上方。

  证券时报

  北交所开市 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再进一步

  易会满指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支持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交所首秀亮眼 新挂牌10只新股集体触发2次临停

  11月15日,北交所首批公司完成首秀。市场参与热情高涨,新挂牌的10只新股表现亮眼,平均涨幅接近200%,且盘中集体触发2次临停。与上个月相比,超八成平移股票日均成交额环比增长1倍以上。

  千亿幻方宣布全面封盘量化“不可能三角”效应显现

  11月15日晚间,千亿量化巨头幻方量化发布公告称,即日起暂停旗下全部产品的申购(含追加),前期已预约客户需要于12月2日(含当日)前完成申购,已有产品的固定开放日赎回业务不受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量化巨头宣布封盘。规模、收益和波动是量化行业的“不可能三角”,这个效应在量化行业正在显现。

  中信证券配股募资不超280亿元获批 重金扶持资本中介

  11月15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中信证券的配股申请。根据方案,中信证券A股与H股股东配股比例均为每10股配售1.5股。在中信证券的本次募资用途中,资本中介业务占据了绝大部分。不超280亿元的总募资额中,将有不超190亿元用于资本中介业务。

  证券日报

  蔡奇与易会满共同为北交所揭牌并敲钟开市 高质量建设北交所 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在北京隆重举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与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敲钟开市。

  三大关键词勾画北交所首日市场特征 十只新股展示六宗“最”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敲钟开市。首批81家公司、合计400余万户投资者、券商、公私募基金共同见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这一历史时刻。从北交所首日情况来看,平稳、临停、分化等三大关键词频频被业内人士提到,成为北交所首日交易的主要特征。

  多项房地产数据“低迷” 64城二手房房价环比下跌

  相较于10月份多项经济数据的恢复改善,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多项房地产数据,似乎表现“略逊一筹”。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仅从房价下跌的城市个数看,上述70个城市中,新房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52个,相比9月份的36个明显增多;二手房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64个,亦较上个月有所增加。

  社零总额增速连续两月回升 消费恢复韧性继续显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从10月份来看,我国的消费恢复韧性继续显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增速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付凌晖认为,我国消费市场的韧性充足,消费规模扩大,消费结构升级,消费模式创新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随着经济恢复、就业扩大、居民收入增加,以及社会保障逐步完善,消费增长仍然具有较好支撑。

30%的涨跌幅你准备好了吗?全流程预约权限开通,一键直达北交所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