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1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1月05日 07:34 市场资讯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中国证券报

  注册制改革棋至中盘 适时迈步全市场

  从科创板增量试点起步,到创业板存量扩围,再到全市场推广渐行渐近,注册制改革“三步走”蹄疾步稳,相关制度安排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初步形成了尊重国情市情的“中国方案”,资本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目前,监管部门正进一步完善全链条的发行监管机制和全流程的监督制衡机制,扎实稳妥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这项重大改革行稳致远。

  逆回购月初放量 力保流动性合理充裕

  面对上万亿元流动性工具到期,11月4日,央行连续第二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以月初罕见的放量操作作出回应。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在展现公开市场操作灵活性的同时,再次表明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立场。

  瞄准“硬科技”企业 创投机构慧眼独具

  北交所基本业务规则悉数落地,市场各方静待鸣锣开市。创投机构人士表示,北交所的设立丰富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为创投机构提供了新赛场。创投机构若要在“更早、更小”阶段独具投资慧眼,捕获“小巨人”,需在专业化、精细化方面下足功夫。那些拥有突破性“硬科技”的企业将受资金青睐。

  提升运输效率和供应链韧性

  11月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统筹做好航空运输、铁路运输和道路运输保障等工作,着力提升运输效率和供应链韧性,维护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世界经济复苏畅通血脉经络。

  上海证券报

  我国成为世界进口增长强劲动力源

  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进口贸易在我国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前三季度我国进口近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2.6%,规模创历史新高。专家分析称,进博会等大型展会平台和多项扩大进口政策有力促进我国进口贸易的增长,未来服务领域的进口将进一步扩大。

  加紧调研积极备案新产品 私募抢抓北交所投资机会

  随着北交所基本业务规则及配套细则陆续出炉,私募机构正逐渐加大对投资标的调研力度,积极备案相关私募产品,抢抓北交所设立带来的投资机遇。

  确定性收益变得“不确定” 机构打新直面两难境地

  原本被视为“稳稳的幸福”的打新策略,10月下旬以来却遭受了新股破发的严峻考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22日至11月3日,连续9个交易日内有10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在A股市场历史中也属罕见。这种情况使得机构投资者参与打新时报价普遍趋于谨慎,市场预计,未来打新收益减少是大概率事件。

  险资调研热情空前高涨 对周期消费股特“来电”

  保险资金调研热情空前高涨。上证报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以来,共有124家保险机构对29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从调研数据来看,周期股和消费股最受青睐。

  证券时报

  10月社融增速有望触底反弹 房地产融资料边际回升

  今年以来,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放缓,近期,随着监管层频频作出涉及房地产行业表态,并释放出一定的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的情绪略有回暖。在涉房融资有所恢复的背景下,10月金融数据备受市场关注。

  真金白银布局北交所 有券商15天入股8家公司

  截至目前,北交所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市场开市运行的基础制度准备完成。北交所正式开市的脚步愈发临近,券商也早已行动起来,争相布局业务机会。

  2021中国证券公司年会成功举办

  近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证券公司年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年会包含“中国证券业投资银行高峰论坛”、“中国证券业财富经纪高峰论坛”和“中国证券业资产管理业务高峰论坛”三大平行论坛,总共有113家券商、500多位嘉宾与会。

  “双碳”目标下光伏龙头须更关注供应链管控

  去年至今,硅料、光伏玻璃、胶膜等环节的供需失衡引发了行业参与者对供应链安全的担忧,一体化发展无疑能够平抑供应链风险,这也是不少企业实施一体化布局的主要考虑。在“双碳”目标指引下,龙头厂商为保持竞争力须更加关注供应链安全。

  证券日报

  低碳、智能成进博会关键词 中国巨头“出海”并购酝酿扩张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低碳、智能可谓是今年进博会的关键词。本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上届。业界预计,本届成交额亦有望再创新高。

  首家拟转板至创业板的精选层公司来了!申请材料“已报送深交所”

  北交所的设立并未改变精选层公司的转板计划。11月4日,精选层公司翰博高新发布股票停牌公告称,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报送了申请转板至创业板上市的申报材料。这意味,首家拟转板至创业板并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出炉。

  北京拟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新规 重点监管额度大幅提高43%

  去年以来,泰禾、恒大集团部分在京项目相继出现资金链紧张、停工以及预售资金挪用情况,反映出部分项目存在违规使用预售资金问题。为切实维护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11月4日,北京住建委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猪周期”的拐点到了吗?

  “猪周期”的拐点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生猪价格,一个是上市猪企的投资时机,二者关系密切。对于猪周期拐点的出现,各家机构倾向于将在2022年上半年被得到确认,但期间仍要考虑疫情、饲料原材料涨价等因素的滋扰。对投资者来说,此时对上市猪企进行战略性建仓的窗口或许已经打开。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