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0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0月18日 07:2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政策利好密集释放 新型消费提质升级将加快

  近期,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围绕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密集展开部署,绘就加快发展新型消费“路线图”。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具体举措的落地,网上零售、医疗、体育健身等领域有望打开新的增长空间,新型消费提质升级将加快。

  谨慎情绪升温 债券收益率上行预期增强

  近期债券市场出现一些新的变化。10月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较快上行,并逼近3%一线,市场分歧明显加大。业内人士分析,经济短期波动仍对债券行情形成支撑,但物价因素和货币调控成为短期市场走势更关键的影响因素,四季度债券市场压力增大。

  港交所A股期指上线交易有助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

  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正式上线交易。这是港交所引入的首个以内地A股为成分股的MSCI指数期货。观察人士认为,未来A股指数期货在岸与离岸产品、市场将实现协同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吸引力将不断增强。

  扩充团队搭建平台 券商深耕“专精特新”领域

  北交所设立以来,“专精特新”企业关注度大幅提升,券商研究所纷纷通过增加人才储备、与投行部门合作等形式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研究力度。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酝酿新一轮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包”

  中小企业即将迎来新一轮政策支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央行等多部门日前密集发声,将对中小企业加大针对性支持力度,政策聚焦减税降费、增加信贷、支持企业创新、构建优良营商环境等方面。

  老展会焕发新活力 65岁的广交会这些亮点值得一看

  线上举办三届之后,为期5天的第130届广交会近日线下重启。本届广交会有诸多“首次”,如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全面邀请境内采购商参与,首设乡村振兴展区,首次举办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等。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 提高“一老一小”及新业态人群保障力度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进一步推动保险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险企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人身保险产品。

  教育行业迎来新机遇 职业教育这条路好走吗?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对于职业教育行业无异于久旱逢甘霖。《意见》明确提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意见》发布后,连续数日A股市场教育板块强势上涨。

  证券时报

  风电伙伴行动计划发布 平价时间表临近

  17日上午,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召开前夕,118个城市与600多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计划。其中提到,2025年陆上风电度电成本最低降至0.1元,海上风电力争在2024年全面实现平价,同时,今年底前要启动5GW(500万千瓦)风电“下乡”项目。

  三季报倒计时 机构“大赏”银行板块配置价值

  A股上市银行即将迎来业绩“季考”。10月20日到月底,42家A股上市银行即将集中发布三季报。其中,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3家将会率先发布。

  北交所吹响“集结号” 市场各方发力抢赛道

  北交所开市的脚步渐近,市场参与各方吹响“集结号”。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北交所带来的历史性投资机遇让市场各方积极布局,有望提升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并带来优质企业估值和挂牌资质的全面提升,具有长期行业增长空间、行业地位稳固、具有长期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将脱颖而出。

  肖亚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10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是互联网领域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监管实践,目的是遏制不正当竞争行为,保障用户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工信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

  证券日报

  1.26万亿元新增专项债待发 专家强调发行质量更为重要

  新增专项债发行明显提速。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年内各地已组织发行新增地方债30739.28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23905.42亿元,发行进度为65.49%,落后于序时进度;今年还剩余12594.58亿元新增专项债额度。

  发行承销新规落地满月:16家公司完成询价定价 “抱团报价”明显改观

  10月18日,注册制下发行承销新规“满月”。《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0月17日,科创板和创业板分别有8家和14家公司发布询价公告。在这22家公司的询价公告中,高价剔除比例均不低于1%。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各有8家公司完成询价定价。

  电价改革启动“70小时”:部分地区交易电价“顶格上浮”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各地电力交易中心官微不完全统计注意到,电价改革启动三日以来,山东、江苏等地已各自组织开展了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的首次交易,成交均价较基准电价“顶格上浮”(不超过上浮20%的价格最大值)。

  京沪深三地试点证券期货行业仲裁 六类案件适用度较高

  10月15日,证监会和司法部发布《关于依法开展证券期货行业仲裁试点的意见》,支持、推动在证券期货业务活跃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仲裁机构内部试点组建证券期货仲裁院(中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