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7月20日 07:18 新浪财经

【医药】中药板块大涨,片仔癀股价创新高,一粒难求、一粒千金,到底值不值?

  中国证券报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发布!2025年将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方案提出,率先基本建立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努力成为共同富裕改革探索的省域范例。率先基本形成更富活力创新力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努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省域范例。率先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努力成为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的省域范例。率先基本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努力成为共建共享品质生活的省域范例等。

  政策措施显效 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合理区间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呈回落态势。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预测,继续分批组织开展铜、铝、锌储备投放。对于猪肉价格波动,必要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调控调节力度,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国资委推动企业加快清退“两非”“两资”

  国务院国资委7月19日消息,7月18日至1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把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巩固发展好,更加关注外部环境趋势性变化,用好窗口期,指导推动企业加快清理退出“两非”(非主业、非优势)、“两资”(低效资产、无效资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最新LPR今日出炉 流动性合理充裕更具确定性

  “降准之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会下降吗?”今日新一期LPR出炉,将揭晓最终答案。从讨论政策利率“降息”概率,到猜测7月LPR可能下降,近期由降准引起的关于流动性的讨论不绝于耳。综合分析,央行政策利率未动,LPR不降是主流看法,即便有所松动,也并不意味着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改变。年内降准仍有空间,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更具确定性。但也应避免盲目乐观、过度加杠杆。

  上海证券报

  上海打响发令枪 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7月19日,“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动员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表示,要在新起点上坚定推进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打开上海发展新的战略空间,释放上海发展新的强劲动力。

  拓宽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有效路径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出炉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7月19日正式发布。《方案》提出,率先基本建立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努力成为共同富裕改革探索的省域范例。率先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努力成为地区、城乡和收入差距持续缩小的省域范例。

  上半年经济“稳”字当头 抛储收储“双管齐下”调控价格

  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呈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袁达在7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提高库存释放先进产能 煤炭保供再加码

  近日,多地用电负荷接连创下新高,电厂用煤需求大增,令动力煤供应进一步吃紧。针对这一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期出台了限期提高库存、加快释放先进产能等保供稳价措施,通过短期与长期保障措施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煤炭供应能力。

  证券时报

  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咋做?方案:5年内8成家庭收入超10万元 还有这些要点

  7月19日,浙江发布《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下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本次《实施方案》不仅全面细化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还在科技、投资、居民收入、就业、教育、住房、帮促政策等领域提出了具体施策,描绘出了浙江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增持新能源半导体

  广发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二季报显示,刘格菘在二季度加仓光伏龙头隆基股份,隆基股份跃升为头号重仓股。刘格菘称,二季度调研结论显示,光伏产业链、动力电池、化工新材料、面板等制造业资产的盈利预计能够保持比较长的景气周期。

  数字人民币将成为安全普惠零售支付基础设施

  当前,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驱动力,中国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客观上需要更为安全、通用、普惠的新型零售支付基础设施作为公共产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并以此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促进国内大循环畅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电商何时长出自己的“亚马逊”?

  深圳电商业正发力寻变。扶持政策的颁布,已让行业企业感受到精准施策的给力。“此次深圳对优质电商企业大手笔投入,对我们企业来说,利好政策带来的机遇,不仅是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而且是对所处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力推动。”一位跨境电商头部企业CEO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多的受访者也对深圳电商未来抱以更大的期待。

  证券日报

  高端制造业“奔跑”的动力来自哪里?

  无须讳言,我国的高端制造业还有长的路要走,“卡脖子”难题,技术短板,需要科研机构和企业一个个去研究突破。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是一条重要的赛道,投资者在为“运动员”加油鼓劲的同时,也会拥有心理和财富上的获得感。

  国资委: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 安全性稳定性为导向推进重组整合

  7月18日至7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鹏在会上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务实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整体优势和协同效应,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国资国企“十四五”良好开局。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五方面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相关工作

  在7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基础设施REITs)是存量基础设施项目以公开募集基金的形式进行融资的一种金融工具,既有利于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回收资金用于新的项目建设;也有利于促进资金“脱虚向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

  1567.5亿元!年内可转债发行规模同比增59.9%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可转债发行数量减少,主要是和股票市场波动较大、震荡延续有关,可转债二级市场波动加大,尤其是今年前5个月上市首发破发或者接近破发的情况较去年同期概率增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