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 同比增长94.1%

A股明日风口: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 同比增长94.1%
2021年06月14日 19:4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1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文旅部: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同比增长94.1%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端午节假期三天(6月12-14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8913.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94.3亿元,同比增长139.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4.8%。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绿地控股锦江酒店华侨城A豫园股份

  2、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综合交易价格指数环比涨0.37%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1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57.78点,环比上涨0.37%。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认为,宏观经济稳定向好,下游用户拉运积极性普遍较强,煤矿出货顺畅,部分产地煤矿价格小幅上调;炼焦煤方面,近期产地多数煤矿生产以保安全为主,个别煤矿限产停产,炼焦煤生产增量有限,对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潞安环能

  3、全球首台纯电动推土机在绥阳投入使用

  近日,全球首台“SD17E-X纯电动推土机”在遵义市绥阳县蒲场镇沿河村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金能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现场正式移交投入使用。据悉,该推土机是全球首台纯电动推土机,实现了设备端“零”排放。该推土机搭载240千瓦时电量,配备双枪快充接口,整车在满电情况下可连续作业5至6小时;与传统燃油设备相比,整体使用成本可降低60%以上,具有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动力强劲、操作便捷、降本增效的优势。

  利好板块:机械

  相关概念股: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联重工、徐工机械艾迪精密

  4、携程报告:超50%用户端午选择周边游,高铁2小时出行圈大火

  携程今天发布的《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相较五一黄金周长线出行,端午小长假中,周边游成为超半数以上的游客选择。“80后”“90后”“00后”依然是旅游出行主力,而由于端午小长假时间限制,高铁游成为周边出行的热门选择。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武汉、西安、青岛成为全国高铁抵达十大热门城市。从假期热门线路来看,端午期间游客不走远,旅客高铁游单程平均时长为2小时13分钟、平均出行半径338公里。

  利好板块: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京沪高铁中国中车汇川技术东方雨虹国电南瑞

  5、《自然》:人工智能提速计算机芯片设计速度超28倍

  原本人类专家需要花费数周时间完成的芯片布局设计,目前通过一种深度强化学习方法,平均6小时内就能完成这个过程,速度超28倍。6月10日,来自美国加州谷歌研究院(Google Research)的Azalia Mirhoseini、Anna Goldie等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发表的一篇论文《一个快速芯片设计的布图布局方法》(A graph placement methodology for fast chip design)中指出,机器学习工具可以极大地加速计算机芯片设计。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中兴通讯科大讯飞长安汽车科沃斯

  6、5月动力电池产量环增6.7%,磷酸铁锂电池占比升至63.6%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1年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3.8GWh,该项数据相较4月的12.92GWh环比增长6.7%,同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65.8%。从市场占比来看,本月动力电池产量中,三元电池与铁锂电池仍然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地位,两者合计占当月动力电池总产量的99.8%,不过随着磷酸铁锂电池的逐渐放量,两者占比相较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其中磷酸铁锂电池本月产量占比升至63.6%,远超三元电池的36.2%。

  利好板块:磷酸铁锂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欣旺达

  7、长三角成立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

  52家企业、协会、智库近日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共同体,致力探索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多元治理新格局。共同体成立当天,同步发布90个行动计划,其中项目类26项、课题类25项、标准类8项、活动类31项,包括成立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环境可持续性评价与居民福祉调研等。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8、上汽乘用车与京东方精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汽乘用车将联合京东方精电在汽车智能座舱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曲面中控显示屏、柔性OLED及透明车窗显示等基于全球领先显示技术的创新产品研发。此次携手,双方还将在产品推广应用、前瞻技术共研、产业链合作、品牌联合推广、产业智能化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在智能化技术领域实现全新突破。

  利好板块:车联网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海康威视、长城汽车工业富联上汽集团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