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1-4月份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16亿元 同比增长23.8%

A股明日风口:1-4月份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16亿元 同比增长23.8%
2021年05月20日 20:37 新浪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智能硬件芯片龙头被挖出!一季度业绩暴增230%,股价却被严重低估?隐藏王者安卓处理器销量9年前便已实现全球第一

【主力资金】2021年的医美是2020年的白酒吗?受益股深度剖析(名单)

【超级大单】顶级游资爆卖1股2.4亿!(附解读碳中和上演“王者归来”,成长股组合曝光)

【尾盘资金异动】8股尾盘均遭超1亿资金疯狂抛售!快来看看有没有您的持股(名单)

  5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斗三号短报文首批行业试点应用正式启动

  2021年5月20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与应急通信、海事、水利、民航、石油天然气、交通建设等6个行业领域北斗应用主管部门在京召开会议,共同启动推开北斗三号短报文行业试点应用工作。首批行业试点应用,为期6个月,将着力在北斗短报文行业分理服务平台建设、分理服务运行管理制度机制建立、行业内资源调配使用策略等方面取得务实成果,为北斗三号短报文资源统筹调控、精准保障、有效监管、系统安全运行等提供实践参考。

  利好板块:北斗导航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中国卫星、四一二、四维图新海格通信

  2、雷军:小米年产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工厂预计2023年年底落成

  今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表示,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期智能工厂,预计后年(2023年)年底落成。落成后,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

  利好板块:手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工业富联立讯精密韦尔股份京东方A蓝思科技

  3、国家能源局:1-4月份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16亿元,同比增长23.8%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1-4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116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水电304亿元,同比增长40.3%;风电468亿元,同比增长8.0%;太阳能发电95亿元,同比增长31.9%。电网工程完成投资852亿元,同比增长27.2%。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北方华创

  4、中钢协:促进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提早研究碳关税的影响

  5月1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及进出口协调工作委员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召开。钢协副会长骆铁军对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大企业要起到引领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委员会功能;二是加强自律,依法合规促进市场稳定和健康;三是统筹规划,扎实开展税目细分,促进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四是密切关注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进展,提早研究碳关税的影响;五是处理好贸易救济和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系。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华测检测深圳能源南网能源国网英大

  5、高通宣布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全新特性,推动全球5G扩展

  高通技术公司日前宣布,推出高通骁龙 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升级特性和功能。此次升级专门针对今年2月发布的第4代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首个支持10Gbps 5G速率和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骁龙X65的可升级软件架构支持打造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助力加速5G扩展,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网络覆盖、能效和性能。此次升级包括能效的提升以及对更大毫米波载波带宽的支持,而后者是满足中国5G毫米波网络部署所需的关键要求。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中兴通讯中国联通卓胜微三安光电

  6、我国首套自主研发水下采油树系统海试成功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浅水水下采油树系统在渤海海试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海洋石油工程装备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水下采油树系统是海上油气田生产的核心设备,它连接了来自地层深处的油气和外部的油气运输管道,通过它可以控制油气的开采速度、实时监测和调整生产情况。

  利好板块:海工装备

  相关概念股: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海油服中集集团中国长城

  7、特斯拉国产V3超级充电站首站在深圳落成

  5月20日,首座特斯拉国产V3超级充电站在深圳联合广场上线,9根国产第三代超级充电桩(V3)正式启用。据悉,这批国产V3超级充电桩来自刚投产不久的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兴通讯、中航光电特变电工国轩高科

  8、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上海调研纺织行业运行情况

  近日,发改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同志带队赴上海市调研纺织行业运行发展情况。其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部分重点纺织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品牌建设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的介绍,并就如何加快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利好板块:纺织服装

  相关概念股:华利集团稳健医疗雅戈尔森马服饰海澜之家

  【研报掘金】

  [1] 智能化提速,“电车之眼”率先受益!万亿美元市场中确定性最强的赛道已找出,这些硬件龙头即将崛起

  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统计,2019年全球乘用车出货量6434万辆,中国出货量2144万辆,中国销量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全球乘用车出货总量接近1亿辆,以2万美金的ASP来衡量,全球汽车是2万亿美元量级的市场。

  民生证券指出,当前阶段在车这个庞大应用场景下,集结云计算、AI、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正经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变革。在特斯拉、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推动下,智能汽车商业化落地渐行渐近,也将带动上游产业链投资机会。

  汽车智能化的技术架构可以分成感知-决策-执行层。其中,感知层是汽车的“眼睛”,通过组合多传感器来感知环境,在V2X通信技术下实现车内车外通信。随着自动驾驶程度的递进,需要多传感器的融合,对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感知层硬件的性能和数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民生证券预计,到2030年智能驾驶所带动的感知层硬件市场规模可达3892亿元,10年CAGR为23%。其中,摄像头1232亿元,10年CARG为21%;超声波雷达332亿元,10年CARG为12%;毫米波雷达960亿元,10年CARG16%;激光雷达1367亿元,2025-2030年CARG41%。

  智能电动汽车终局不定,但可以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民生证券认为,当前阶段上游零部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是相对确定的。围绕智能化这条主线,建议首先关注感知层投资机会:

  ①摄像头”赛道”:建议关注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股份】【**光学】【**电子】

  ②激光雷达”赛道”:建议关注【**聚创】【**科技】等初创激光雷达公司,【**科技】【**科技】【**光学】等光学元件公司以及【**科技】等元器件公司;

  ③毫米波雷达”赛道”:建议关注高频高速PCB板半生产商【**科技】【**股份】

  ④超声波雷达”赛道”:建议关注市场技术较为成熟的【奥**】等国内厂商。

  <附四大主线核心标的!一键解锁完整名单>

  [2] 至暗时刻已过,成长前景光明!机构高呼军工板块存在“三个错误认识”!预期差正在逆转,这些主流军工企业将实现重大突破

  从国外发展经验来看,国防内循环是大国发展的必然结果。一个国家的发展进程基本是沿着经济崛起,科技崛起,军事崛起,金融崛起,文化崛起的路径。19世纪末美国GDP已位居世界第一,但真正全面称霸是在二战后。

  军工行业当前最大的逻辑是,改革开放40年来,基于和平发展的主题,我国较低水平的国家防务消费时代基本终结,将走向真正的成长期。华西证券预计,2021-2024年军工行业整体复合增速可能超过40%,部分细分领域增速可达70%-80%。社会资源加速向军工领域集聚。

  长期来看,军工股的估值水平将回归创新型高科技先进制造业。板块会逐步在业绩增长与合理估值之间取得平衡。4月份一季报披露期将是军工板块的分水岭和试金石。今年二季度军工的业绩增长有望领跑各行业板块。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军工板块的优异业绩,反映出下游的需求旺盛,行业的高景气度再次得到确认。

  华西证券建议,可从主机厂、飞机产业链、发动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卫星产业链五条主线布局军工板块优质赛道。推荐核心标的:航空发动机整机龙头【**动力】、高端连接器龙头【中航**】、军用MLCC核心供应商【**电子】、国内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龙头【睿***】、品类扩张+系统集成的平台型公司【**高科】、深耕各类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钢***】

  <赶快收藏!详解军工板块三大投资误区及六大核心标的投资逻辑>

  [3] 无线芯片升级趋势已定,Wi-Fi/BLE双模芯片将迎量价齐升?Wi-Fi、TWS、ETC三轮驱动下,稀缺物联网芯片龙头业绩爆发在即

  IDC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亿台,同比下降1.9%,但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反弹,预计全年出货量接近2.6亿台,同比增长26.7%。

  目前智能设备控制终端以手机为主,而手机不支持ZigBee,因此使用ZigBee连接的智能设备在组网时需要再添加专用的网关设备。Wi-Fi与蓝牙天然具备优势,与手机端的连接更为便捷。

  Wi-Fi连接的缺点之一是功耗较高,一般应用于插电的设备中。蓝牙BLE相比Wi-Fi有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稳定性,且与手机端适配方便,适合集成在无线通信芯片中用于设备的控制,尤其对于如智能唤醒灯、智能音箱等。国联证券表示,随着芯片迭代带动的性价比提升,未来智能家居市场无线通信芯片将越来越多的采用Wi-Fi+BLE双模方式。

  【**集成】是国内领先的无线连接芯片厂商,自2004年开始已在该领域深耕十余载。【**集成】目前已形成以蓝牙/Wi-Fi标准协议、2.4G/5.8G通用无线、卫星定位为基础延伸的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计算机外设等多领域无线通讯产品平台。

  自成立以来,【**集成】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对下游市场需求的敏锐判断,完成了无线通讯芯片的应用场景从PC端到移动智能设备端,再到智能汽车端的逐步拓展和升级。

  国联证券表示,【**集成】的可比公司2021年PE在66-76x区间,而【**集成】2021年预测PE为44倍,显著低于可比公司平均值。国联证券指出,目前【**集成】新产品已相继研发完成,Wi-Fi芯片已量产,TWS芯片处于客户导入期,业绩拐点即将到来。谨慎考虑给予区间下限60倍PE,目标价89.56元,给予“买入”评级。【**集成】当前股价距离目标价还有33%的涨幅空间。

  <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智能家居!这家公司早已布局核心元器件>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