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4月20日 07:52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中国证券报

  高频监测跨境资本流动 防范外资大进大出 

  4月19日,多位金融监管部门人士在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表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外资流动,有手段防止外资大进大出,维护股市稳定。在外汇领域,将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发展变化,保持对跨境资本流动的高频监测。

  国家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基础 预计今年CPI呈温和上涨态势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抓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分行业分领域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

  证监会加强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监管 

  中国证监会4月19日消息,近期,有媒体报道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突击入股拟上市公司,引发各方关注。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坚持从防范违法违规“造富”、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加强监管队伍廉政建设的高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在审企业,对存在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的,加强核查披露,从严审核把关,同时正抓紧补齐制度短板,系统规范离职人员入股行为。

  顶流基金经理亮“底牌” 大资金寻找新平衡

  4月19日,易方达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一季报,张坤、萧楠等知名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情况得以显露。观察发现,顶流基金经理们多在一季度做了持仓调整,较为均衡的配置成为这些大资金“掌舵人”的选择。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正制定规章 禁止系统离职人员不当入股拟上市企业 

  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禁止系统离职人员不当入股拟上市企业的制度规定,系统规范离职人员入股行为,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同时,证监会将全面排查IPO在审企业,对存在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的,将加强核查披露,从严审核把关。

  RCEP将深入影响全球产业链分工合作 世界经济重心正逐步转至亚太地区

  就在上周,中国正式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程序,成为非东盟国家中第一个正式完成核准程序的成员国。这一事关中国与其他亚洲国家共同利益的协定,正是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稳”为关键词 监管展望金融开放新征程

  “稳”“稳中求进”“平衡、开放、稳定”——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与会监管者在展望未来一年中国金融开放的规划时,多给出这样的形容词。

  A股迎来久违大涨 北向资金“扫货”超160亿元 

  周一,A股三大指数单边上扬,超3000只个股上涨,赚钱效应明显。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创逾一个月新高,较前一交易日大增1694亿元至8616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163.16亿元,创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

  证券时报

  方星海: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

  在昨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2018年以来,A股市场外资规模增长速度很快,证监会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

  发改委: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支持力度 

  4月19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季度发电量、投资项目审批和中欧班列运行等有关情况。对于如何看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孟玮表示,大宗商品供需两端并没有出现整体性、趋势性变化,其价格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我国物价走势客观上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但这种传导影响总体上是有限的、可控的。

  证监会加强自身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监管 

  证监会昨日表示,加强证监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监管,全面排查在审企业,对存在证监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的,加强核查披露,从严审核把关,同时正抓紧补齐制度短板,系统规范离职人员入股行为。

  “不造车”的华为何以在汽车圈掀巨浪?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华为与北汽蓝谷联手打造的阿尔法S华为HI版瓜熟落地,成功燃爆市场。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这款车可以说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首秀作品,市场关注度极高。

  证券日报

  历时192天 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揭牌 

  2021年4月19日,广州期货交易所揭牌仪式在穗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广州期货交易所揭牌。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外资“加码”A股的三个理由  

  上周(4月12日-4月16日),北向资金已合计净买入A股247.09亿元,超过3月份的187.11亿元,显示外资持续“加仓”A股。在当前全球经济仍然有很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对外资形成的“最重要”或者“日益重要”来自三大因素。首先,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是吸引外资的最直接因素。其次,中国资本市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像一块巨大磁石吸引着国际资本加速进入。第三,上市公司持续的业绩增长是吸引外资的重要内在因素。

  3月份CCPI创近10年来最高 专家认为需稳定通胀预期 

  今年3月份,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保持上行态势,创近10年来最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CCPI总指数为176.78点,比2月份上涨3.4点,涨幅1.9%;比年初上涨11.4点,涨幅6.9%;比上年同期上涨50.2点,涨幅39.7%。

  股票ETF规模突破8000亿元 市场迎来四大变局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股票ETF市场出现四大维度的变化:一是全市场股票ETF规模逐年增长。二是基金公司竞相瞄准股票ETF细分行业,今年以来至少有8只国内首只行业细分主题ETF诞生,涉及基建、化工、金融科技、云计算、智能制造、软件、互联网科技、农业等多个投资领域。三是ETF发行市场并未随公募基金整体新发市场降温而减少。四是“碳中和”赛道已逐渐成为公募基金ETF产品新的发力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