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8月24日 07:56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登陆A股 

  翘首以盼之下,18家创业板注册制“新秀”今天集体登陆A股。这代表着肩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重任的创业板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又一个崭新时期!

  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已形成 

  央行网站8月23日消息,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会议指出,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两因素促券商发债规模破万亿

  截至8月中旬,今年以来券商发债规模已突破万亿元大关,并且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年份的规模。分析人士指出,融资成本降低和业务发展需求是促使券商发债规模大增的两个重要因素。随着重资产业务的发展,券商对融资的需求将有增无减。

  上海证券报

  易纲: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推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有机融合 

  易纲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金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保市场主体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推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同步发力。

  住建部、央行召开房企座谈会 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形成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有关部门和地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创业板再出发 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步入新时期

  2020年8月24日上午,伴随着首批18家试点注册制企业鸣响开市钟声,创业板市场以崭新的姿态再次启航,驶入改革发展新征程。以此为重要标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也迎来了优化制度提质增效、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高质量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时期。

  激发成长新动能 创业板2.0正式启航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挂牌上市,又一个历史瞬间镌刻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画卷。作为撬动资本市场全面改革的关键之举,创业板改革让多层次资本市场再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创业板2.0正式启航。

  证券时报

  18股发行市盈率平均近40倍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发行承销环节成为市场一大看点。数据显示,首批18只新股只有捷强装备采用直接定价方式,无一例采用累计投标询价方式。由于注册制下发行市盈率没有上限要求,完成发行承销的18只新股的定价情况受到市场关注。

  住建部央行:形成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记者昨日从住建部获悉,8月20日,住建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央行、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方星海:推动银行证券等利用期市进行资产配置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在“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全球各类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在此情况下,全球资产管理难度显著增加,国内大宗商品投资的财富管理价值凸显。

  580亿创业板ETF及战略配售基金跃跃欲试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航,创业板市场不仅迎来注册制后首批上市企业,市场交易规则也将出现大变革。针对创业板市场的新环境,多家公募已经完成系统、净值估算等方面调整,并与交易所开展了测试演练,公募基金已经准备就绪。

  证券日报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公司今日隆重上市 

  8月24日,资本市场迎来重要时刻。在万众瞩目中,承载着众多中小创新企业希望的创业板注册制,在今天“扬帆起航”——首批18家企业鸣锣上市,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持续迈进!

  定位“三创四新” 创业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动力足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内容,创业板改革高效推进。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IPO企业上市的钟声,于今日敲响。创业板“三创四新”的定位,更为包容的制度设计、更加市场化的发行方式、更为有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将是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创业板注册制347家IPO“后备军”拟募资2190亿元 6家再融资注册生效 

  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除了上述今天上市的18家企业,另外347家企业计划IPO募资2190.22亿元。从进度上来看,11家已经注册生效,13家提交注册申请,14家通过上市委会议,处于已问询、已受理和中止状态的分别有225家、78家和6家。

  赋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72家公司科创板IPO 募资共816亿元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局面正在形成,资本市场特别是科创板服务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能力在持续增强。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截至8月23日,已有159家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其中72家来自长三角地区,占比45.28%。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