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美国确诊病例超163万!5月美国失业率或达20%

华盛早报 | 美国确诊病例超163万!5月美国失业率或达20%
2020年05月25日 08:10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热点要闻

福奇博士:“居家令”持续时间太长或造成无法弥补损失
周五,白宫卫生顾问福奇博士表示,旨在遏制卫生事件的“居家令”如果持续时间太长,最终可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福奇称:“我不希望人们认为呆在家里是解决问题的方式,因卫生事件的肆虐美国不得不采取严厉的措施,但现在是时候认真地看待重启经济,试图恢复到一定程度的正常。"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国确诊病例超163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5点3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63万,为1639872例,死亡病例为97599例。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即使秋天将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也不会再次关闭美国。

美国内华达州失业率28.2%创全美最高,5月份美国失业率可能高达20%
在全美国范围内,43个州在4月份登记的失业率刷新了有记录以来的高点。不过,截至4月底,内华达州的失业率是所有州中最高的,根据联邦数据显示,有28.2%的工人失业。劳工部发现,密歇根州和夏威夷州的失业率均超过22%。而在受卫生事件影响最严重的纽约州,超过14%的工人失业。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赛特表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可能高达20%,预计美国11月失业率将为两位数。美国失业率非常接近拐点。

证监会: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
5月24日消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一些条文内容直接针对中国,而非基于证券监管的专业考虑,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法案对双方利益都会造成损害,不仅会阻碍外国企业赴美上市,更将削弱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及其国际地位。

今年将扩大有效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
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这包括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2020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已制定2020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包括支持粤港澳保险机构合作开发创新型跨境机动车保险、跨境医疗保险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银行保险机构在大湾区设立经营机构,支持粤港澳发展特色金融业,研究在大湾区设立保险服务中心,加强三地金融监管合作等15项工作。

油价利好:美国原油产量降幅比预期更大
能源行业信息提供商Genscape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截至5月20日,美国原油产量已经从3月份的峰值1324万桶/天下降了20%,约230万桶/天。这意味着美国原油产量的下降幅度已经几乎达到了上月OPEC+会议上俄罗斯和沙特承诺的6月开始的减产幅度。

摩根大通预计美国2021年初失业率将至少达到10%
24日消息,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从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的速度会低于之前预期。他们下调了对2021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并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失业率至少为10%。

二、隔夜美股

周五,美股收盘几无变动,本周的强劲涨势画上句号。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小于0.1%,至24,465.16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3.3%,创下自4月9日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标普500指数上涨0.2%,至2,955.45点,较3月23日盘中低点上涨约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至9324.59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本周均上涨了逾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台积电(TSMC.US):全力推进华为49亿元订单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台积电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华为价值超过49亿元的订单,而这批订单将在9月中旬禁令生效之前出货,主要涉及5nm和12nm工艺。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葛兰素史克(GSK.US):重磅药在中国获批临床许可
5月22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最新公示,葛兰素史克公司抗体偶联药物在中国的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临床默示许可,注册分类为1类生物制品。值得一提的是,该药物有望成为美国FDA批准的首个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的ADC药物。

IBM(IBM.US):证实裁员,拒绝提供人数等有关细节
周五,IBM方面证实公司正在进行裁员,但拒绝提供与地点、部门或涉及的员工人数有关的细节。公司表示,将继续为下岗员工提供医疗费用补贴直到2021年6月。

36氪(KRKR.US):涨近18%,此前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5月22日,36氪股价拉涨,收盘涨17.58%。此前36氪宣布了一份股票回购计划,计划回购不超过1,000,000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ADS代表25股公司普通股。

爱奇艺(IQ.US):与联发科达成合作
爱奇艺日前宣布与联发科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借助联发科天玑芯片系列,在安卓设备上率先支持“AOMedia视频编解码1.0”(AV1)的视频编码技术。这使得爱奇艺使其成为中国第一家能提供AV1的公司,这次合作将使双方共同促进AV1技术的应用。

三、港股前瞻

恒生指数开盘跌2.15%,盘中一度跌近1400点,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重挫5.56%,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2930.14点,全日成交额达1805.46亿。国企指数跌4.3%,报9426.78点,红筹指数跌4.23%,报3602.84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中国有色矿业(01258):拟议控股股东层面重组将终止。

RAFFLESINTERIOR:(01376)稳定价格期结束及超额配股权失效。

天山发展控股(02118):天山房地产与天山建筑订立2020年财务资助协议。

猫眼娱乐(01896):积极采取对策以减轻公共卫生事件对集团运营的影响。

中船防务(00317):拟注销关闭分支机构顺德船厂和分公司南海机电分公司。

中国建材(03323):附属拟出资6亿元成立合营公司。

白云山(00874):王老吉大健康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连续三年内按15%税率缴纳所得税。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00588):以5.19亿元竞得廊坊市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优品360(02360):拟1.77亿港元收购香港一物业。

福莱特玻璃(06865):董监高已累计减持1040.163万股

红星美凯龙(01528):获郭丙合及席世昌合计增持110.78万股A股股份。

中国恒大(03333):5月22日斥资1.24亿港元回购802.4万股。

华泰证券(06886):5月22日斥资4965.33万元回购286.13万股A股。

丽珠医药(01513):5月22日斥资4105.89万元回购104.25万股A股。

大行评级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财报发布

港股

滔搏
美团点评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