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报:美三大股指隔夜均涨约1% 美债价格上涨

投资早报:美三大股指隔夜均涨约1% 美债价格上涨
2021年09月23日 09:3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整理自路透财经早报

  股市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三均上涨约1%,多数投资者从容接受了美联储发出的最新信号,包括联储为很快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扫清道路。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38.48点,或1%,至34258.3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1.45点,或0.95%,至4,395.6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0.45点,或1.02%,至14,896.85点。

💵 美国股市年初以来表现
美股基准行业板块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欧洲股市收高,此前中国恒大表示将支付部分利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发出有关将如何以及何时缩减其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信号。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1.0%。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47%,法国CAC-40指数上扬1.29%,德股DAX指数上涨1.03%。

🌏 MSCI指数(索引
MSCI全球 查看图表
MSCI亚太 查看图表
MSCI EMEA 查看图表
MSCI美洲 查看图表
MSCI因子 查看图表
MSCI中国 查看图表
来源:新浪财经《线索Clues》

  汇市

  美元走势震荡,此前美联储发表最新政策声明,而在中国恒大集团表示将支付债券息票后,澳元和人民币等风险敏感货币走强。美元指数纽约尾盘上涨0.094%,欧元下跌0.1%,至1.1711美元。澳元兑美元升0.33%,报0.726美元。加元升0.58%,报1.27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走强,报6.4628。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3637美元,下跌0.16%。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 新兴市场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 查看图表
💶 G-10货币年初以来表现
G-10货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债市

  美国公债价格上涨,此前美联储表示将“很快”缩减每月购债规模,并暗示之后可能比预期更快地升息。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测摘要后,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报1.304%。两年/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报108.5个基点。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216%。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小涨,因为投资者注意力转移到了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上,而在中国恒大的付息违约担忧得到缓解后,风险情绪有所恢复。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0.5个基点,至负0.325%。意大利和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

  油市

  油价收高,此前美国原油库存跌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因炼油活动从最近的风暴中恢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至每桶72.23美元,涨幅2.5%;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3美元,至每桶76.19美元,涨幅2.5%。

🛢国内期货品种主力合约年初以来表现
金属期货 查看图表
能源化工期货 查看图表
农产品期货 (除粳米、普麦、油菜籽) 查看图表
金融期货 查看图表
🛢外盘重要商品期货现货年初以来表现
能源/金属/农产品 查看图表
来源:《线索Clues》

  金属市场

  金价在震荡交投中下跌,此前美联储暗示将早于预期升息,并在明年年中逐步结束购债。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67.91美元,上日收在1,774.25;而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03%,结算价报每盎司1,778.80美元。

  铜价上涨近4%,因中国恒大集团将为其国内债券支付利息的消息让人松了一口气,缓解了人们对该公司困境可能冲击全球经济的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3.9%,至每吨9,322美元,扭转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

  点此查看持仓实物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白银ETF ishares(SLV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持仓实物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资金流向。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樊文佳

股票 黄金 基金 美元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