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埃克森美孚迎来“至亮时刻”?

油价飙升,埃克森美孚迎来“至亮时刻”?
2024年04月16日 19:09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The Asian Investor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埃克森美孚(NYSE:XOM)将于2024年4月26日发布第一季财报。该石油公司可能会在2024年第一季度迎来石油平均价格大幅上涨,这反过来应该会大幅提升该公司的盈利和自由现金流。由于欧佩克+还通过延长自愿减产和上行每股收益修正超过下行修正来提供相当大的价格支持,相信埃克森美孚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实现强劲的盈利增长!

2023年10月埃克森美孚以60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了另一家能源公司Pioneer Resources。这笔交易增强了该公司在前景广阔的二叠纪盆地的影响力,并将使埃克森美孚二叠纪盆地的产量翻一番,达到每天130万桶石油当量。此外,OPEC+成员国提供的强有力的定价支持以及WTI价格在2024年第一季度上涨21%应会推动埃克森美孚大幅增加自由现金流。

当埃克森美孚于2024年4月26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该公司有很大潜力超出普遍的每股收益预期。每股收益修正势头已经表明市场预期强劲的盈利发布,分析师已将每股收益预期上调七次过去90天内,每股收益仅下调了3次。

24年第一季度石油价格的上涨趋势意味着埃克森美孚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也可能大幅增加。去年,由于石油价格的下跌趋势,埃克森美孚的自由现金流出现收缩,我相信埃克森美孚的24年第一季度业绩有机会出现重大逆转……这也将使该公司更加对寻求更高资本回报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第四季度,埃克森美孚的自由现金流为$8亿,同比下降35%。随着WTI原油价格在24年第一季度上涨21%,我相信埃克森美孚可能会报告其自由现金流有类似规模的增长,达到约$96-97亿。

由于埃克森美孚现金如此充裕,因此如果看到未来积极的股票回购,我不会感到惊讶,这可能是石油公司在不做出永久资本回报承诺的情况下分配多余自由现金流的一种手段。埃克森美孚在过去三年中一直是其股票最积极的买家之一,部分原因是其自由现金流强劲。预计,假设石油价格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到2024财年,埃克森美孚仍将是其自身股票资本支出最大的公司。

尽管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今年迄今的总回报率高达20%,但仍然非常便宜。该石油公司的市盈率为12.4倍,而1年平均市盈率为11.9倍。埃克森美孚2024财年价格和估值的上涨与石油价格的上涨相对应,石油价格的上涨受到OPEC+2024年3月决定将供应限制延长至第二季度末的支持。供应削减很有可能持续到第三季度,并可能进一步为石油市场提供价格支撑。

在我看来,如果石油价格保持在80美元以上并且公司净产量继续增长,埃克森美孚的市盈率很容易达到13-14倍。该公司二叠纪和圭亚那的离岸开发资产可能会带来进一步支持盈利增长的积极消息。在圭亚那,埃克森美孚刚刚获得政府必要的批准,这为另一次大规模产能扩张扫清了道路。如果公允价值市盈率为13-14倍,埃克森美孚股票的公允价值可能高达135美元。这是一个动态数字,它可能会根据该公司在高潜力地区(如二叠纪和圭亚那)的产量增长、石油价格和埃克森美孚的增量资本回报而上升。

我相信埃克森美孚在第一季度收益发布之前是一项有前景的投资,因为该公司受益于石油价格的上涨,这应该转化为收益和自由现金流的重大推动力。埃克森美孚的每股收益预测在过去90天内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修正势头,并且该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仍仅为12.4倍的预期收益,我相信这里的风险状况和增量资本回报的潜力非常有吸引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