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学家:欧美货币政策偏离太远将吓坏市场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欧美货币政策偏离太远将吓坏市场
2024年04月11日 23: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与美国偏离太远,则可能受到来自投资者的强烈反弹。

  Subran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官员面临两难境地,一方面需要缓解货币政策对经济的限制性,同时也要避免受到“美国金融漩涡”的影响。

  “存在一点风险,我不会说是资本外逃,而是央行不同步的风险,这对欧洲来说将是难以承受的,”Subran说。“欧洲央行有充分理由6月降息,也有充分理由他们今年或许只降息50个基点。”

  Subran认为,如果欧元区今年降息100个基点,而美联储没有同样举动,那么结果将是欧元大幅贬值4-5%。即使是这个数字的一半,也将是一个“相当大胆的举动”。

  “我会担心,市场会过度反应,超过美国和欧洲市场之间贷款或金融差异的实际影响,”Subran说。“但是,我们必须降息。对我们来说不降息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虽然服务通胀顽固,但其他所有通胀都在快速下降。”

  他说,即便如此,欧洲央行也必须采取“非常渐进”的行动,而且油价的飙升可能会限制放松政策的程度。 Subran认为原油价格每上涨10美元/桶,就会使欧元区通胀率上升近1.2个百分点 。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