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
2024年04月11日 02: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今年降息是合适的;美联储倾向于将月度资产减持规模降低大约一半;美联储倾向于调整国债减持限额而不是MBS来放慢缩表。

  与会者指出,通胀放缓的过程仍在沿着普遍预期有些不平坦的道路继续进行;与会者普遍认为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面临的风险正在趋于更好的平衡;与会者普遍指出高通胀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与会者普遍指出,近期数据并未“增强”通胀持续降至2%的信心;一些与会者担心金融状况可能不如希望的那么严格,这可能会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一些与会者指出地缘政治风险可能导致更严重的供应瓶颈。

  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到,自1月FOMC会议以来,美国金融状况温和缓解,股市上涨抵消了利率上升的影响。在两次会议期间,名义国债收益率有所上升。就短期债券而言,大部分增长归因于通胀补偿的增加,原因是有迹象表明,通胀下降的速度比最近几个月市场预期的要慢一些。相比之下,较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实际利率上升,反映出就业市场数据稳健,经济活动数据强于预期。

  会议纪要提到,与基准预期相比,投资者似乎大幅下调了更大幅度降息的可能性。在未来几个季度,联邦基金利率的概率分布明显更加集中,这一点很明显。政策利率预期在两次会议期间的变化,是在经济数据走强、人们认为反通胀进程可能比之前想象的要慢以及美联储沟通之后发生的。联邦基金利率的模态路径中位数也略高于公开市场部门的初级交易商调查和市场参与者调查。受访者的回答仍显示,他们对今年可能出现的降息幅度的评估存在巨大差异。

  在讨论如何调整资产负债表缩减速度时,与会者普遍赞成将每月缩减速度从最近的总体水平减少大约一半。由于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赎回预计将继续远低于目前的月度上限,与会者认为没有必要调整这一上限,这也符合委员会长期主要持有国债的意图。因此,与会者普遍倾向于维持机构MBS的现有上限,并调整美国国债的赎回上限,以减缓资产负债表缩减的步伐。

  会议纪要称,消费价格通胀继续下降,但近期的进展并不均衡。截止到1月份的12个月里,PCE总体通胀上涨了2.5%,而核心PCE通胀同期上涨了2.9%。这两个指标都继续呈下降趋势,尽管1月份的环比数据有所上升。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编制的12个月PCE物价指数1月修正后的均值为3.2%,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中,CPI上涨3.2%,核心CPI上涨3.8%;两项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尽管最近的月度CPI数据略有回稳。最近对消费者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的调查指标与疫情之前十年的水平大体一致。

  劳动力需求和供应似乎继续趋于更好的平衡,尽管最近的指标好坏参半。1月和2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月平均增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之下,2月份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9%,而劳动力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基本保持不变。1月份私营部门的职位空缺率和辞职率变化不大,两者都远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今年2月,所有员工平均时薪的12个月变化与去年年底基本相同,但仍远低于一年前的水平。亚特兰大联储编制的工资增长追踪模型在过去两个月的数据低于去年。

  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进展可能已经停滞,需要更长时间的缩紧货币政策来遏制物价上涨的步伐。在这次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保持了2024年三次降息的基本观点。周三公布的CPI数据,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进一步削弱了通胀下降的确定性。在CPI数据发布后,投资者将对首次降息时间的押注从6月推迟到了9月。

  美联储工作人员为3月份会议准备的经济预测强于1月份的预测,主要原因是将移民增加所导致的较高的人口预测路径纳入其中。预计2024年总体PCE和核心PCE通胀都将小幅下降,到年底约为2.5%。到2026年,总体和核心PCE通胀预计将接近2%。工作人员认为,基线预测的不确定性接近过去20年的平均值,因不确定性在过去一年中已大大减少。围绕通胀预测的风险略微偏向上行,因为供应方面的中断或意外持续的通胀动态可能成为现实。围绕经济活动预测的风险略微偏向下行,因为在降低通胀方面的任何重大挫折都可能导致金融环境收紧。

  在关于通胀的讨论中,与会者指出,尽管最近两个月的核心通胀和总体通胀数据比预期要坚挺,但在过去一年里,委员会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一些与会者指出,最近通胀的上升是相对广泛的,因此不应仅仅视为统计失常。然而,一些与会者指出,残留的季节性因素可能影响了今年年初的通胀数据。与会者普遍表示,他们仍高度关注通胀风险,但他们也预计,随着通胀回归目标水平,月度通胀数据将出现一些不均衡的表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