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计划实施银行业改革 瑞银或面临更高资本金要求

瑞士计划实施银行业改革 瑞银或面临更高资本金要求
2024年04月10日 23: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瑞士政府在瑞信倒台后倡议的改革措施,瑞银面临更高的资本金要求。

  根据周三发布的内容广泛的银行业稳定报告,瑞士联邦委员会建议具有系统重要性的瑞士银行业因海外业务必须持有更多资本金。此外,还需要提高银行的特定资本水平以纳入未来风险。

  瑞银股价一度下跌3.6%,在苏黎世市场短暂停牌。

  “根据目前适用的要求,瑞银母行必须为参股外国子公司提供60%的资本金支持,”瑞士政府表示。“联邦委员会的目标是大幅增加这种资本金要求”。”

  瑞银对上述调整不予置评。资本金规定也将适用于瑞士其他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包括Raiffeisen Group、Zuercher Kantonalbank和PostFinance,不过这些机构的国际影响力远低于瑞银。

  政府可以在无需议会进一步批准的情况下实施资本金改革。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相关条例最早将于2026年实施。

  其他改革,尤其是赋予金融监管机构Finma更多权力的改革需要国会议员的支持,且至少得等待一年的时间。议员们正考虑对此前的银行业危机进行自己的调查,预计不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