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巨头证实大量信息泄露!7300万用户受影响

美国电信巨头证实大量信息泄露!7300万用户受影响
2024年04月01日 14:34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4月1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上周六(3月30日)证实,该公司的大量数据在半个月前被发布到暗网上。该公司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此次泄露的数据涉及760万AT&T当前用户和6540万AT&T前用户。

  AT&T在一篇文章中表示,他们正在联系现有客户,目前已经重置了他们的密码,并且也在与以前的账户持有人就他们泄露的敏感个人信息进行沟通。

  除了重置密码,AT&T还鼓励受影响的客户通过监控账户活动和信用报告保持警惕。

  信息泄露事故

  据称,此次被发布到暗网上的7300万现有用户及之前用户的个人数据是2019年之前的。

  AT&T在声明中指出,“我们的内部团队正在与外部网络安全专家合作分析情况。据我们所知,泄露的数据似乎是2019年或更早的,不包含个人财务信息或通话记录。”

  AT&T表示,数据中的信息因客户和账户而异,但可能包括全名、电子邮件地址、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AT&T账号和密码。

  不过目前,该公司尚未确定泄露的源头。该公司补充道,还不知道这些字段中的数据是来自AT&T还是其供应商之一。

  AT&T上周六还指出,截至当日,这一事件尚未对公司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似曾相似

  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与2021年曝光的AT&T网络泄露事件高度相似,尽管当初的事件AT&T从未承认过。

  2021年,相关数据首次出现在当年的黑客论坛raidforums上,据称包括社会安全号码和出生日期等数据。不过AT&T的一位发言人在当时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否认了数据属于该公司。

  据一位网络安全研究员Troy Hunt表示,在经历了多年的时间后,他们仍无法避免用户受到影响,那么或许该公司很快就会面临集体诉讼。

  这并不是今年AT&T遇到的第一次事故。2月份的一次停电暂时中断了数千名美国用户的手机服务。当时,AT&T 将这一事件归咎于技术编码错误,而不是黑客的恶意攻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