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的Snowflake该如何破局?

内忧外患的Snowflake该如何破局?
2024年03月21日 18:34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Ahan Vashi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鉴于不确定的美国经济背景,尽管分析师看好Snowflake(NYSE:SNOW)的长期业务前景,但以约 100 倍 P/FCF 的价格购买 Snowflake还是太难了。该股已经上涨太远,太快。

分析师对 Snowflake 的最新公允价值估计为每股 137 美元,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下降 -27%。由于 SNOW 的 5 年预期复合年增长率低于15% 的投资门槛率,根据 TQI 的估值模型,它不属于“买入”。    

为像 Snowflake 这样高质量、快速增长的业务支付溢价并不是最糟糕的主意,因为Snowflake可能会在 12-24 个月内增长到这个估值。然而,大盘指数早该进行修正/回调,而且 Snowflake 的第三季度报告没有任何理由证明在当前高位追逐该股的合理性。

在 11 月底Snowflake曾乘着 AI hopium 的浪潮——到 2 月底上涨了约 25%。然而,Snowflake 令人失望的 2024 年业绩指引以及领导层的突然变更导致Snowflake股票大幅抛售,目前价格已回到 100 美元左右。

2024 财年第四季度,Snowflake 的季度收入为 7.747 亿美元(同比增长约 32%),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约 1500 万美元。此外,Snowflake 轻松超出了盈利预期,非 GAAP 每股收益为 0.35 美元(而预期为每股 0.18 美元)。

产品收入为 7.381 亿美元(同比增长约 33%),其余部分由专业服务构成。经过几个季度的增长减速后,尽管消费趋势仍低于 2024 财年之前的水平,Snowflake 在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仍保持稳定。虽然 Snowflake 继续从现有客户那里获取更多收入,但第四季度的 NRR 降至 131%,引发了人们对业务更明显放缓的担忧。不幸的是,弗兰克·斯洛特曼 (Frank Slootman) 从这家数据云平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职位上退休,以及 2024 年营收增长指引冷淡,并没有缓解这些担忧。

对于 2025 财年,Snowflake 的管理层指导产品收入为 $3.25B,这意味着增长显着减速,从 2024 财年的同比 38% 降至 2025 财年的 22% 同比。

即使考虑到季节性模式和管理层的指导历史,本指南仍然令人头疼!因为 Snowflake 在 2024 财年第 4 季度的新客户获取强劲,并且预订量显着上升,RPO 同比跃升 41% 至 $52亿。

Snowflake管理层提供的解释是,虽然2024财年下半年消费模式有所改善,但尚未恢复到2024财年之前的趋势。此外,新产品的定价并未计入 2025 财年的预测中。以下是 Mike Scarpelli 对Snowflake指南的评价:

尽管 2024 年Snowflake业务将出现减速,但到 2029-30 年 ARR 将达到 100 亿美元。

Snowflake平台的实力随着规模的扩大而增强,因为它可以与云供应商协商更好的交易,而更好的价格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客户会选择加入Snowflake。第四季度,Snowflake的产品毛利率提高至 78%(同比增长 +300 个基点)。

在产品利润方面,Snowflake 已经达到了长期运营模式目标;然而,管理层目前预计,由于对人员和人工智能的投资增加损害了盈利能力,2025 财年产品毛利率将下降至 76%:

虽然 Snowflake 的产品毛利率预计会下降,但管理层预计不会对非 GAAP 调整产生影响。FCF 利润率预计到 2025 财年将持平于 29%,业务规模的扩大将弥补利润率的恶化。

作为 Snowflake 的长期投资者,我不太担心产品利润率从 78% 升至 76%,因为 Snowflake 仍将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纷纷制定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作为市场上领先的数据云平台,Snowflake 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在未来几年经历长期增长的顺风车。

总体而言,Snowflake 在第四季度取得了强劲的业绩;然而,2025 财年指引和 Frank Slootman 的退休给投资者留下了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在过去的几周里,该股遭到了猛烈抛售,这是我对 Snowflake 的最新估值模型:

根据这些结果,Snowflake 每股价值约 128.73 美元,即市值 47B 美元。基于 25 倍 P/FCF 的退出倍数,可以看到Snowflake从每股约 159 美元上涨至约 278 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1.86%。由于 Snowflake 的 5 年预期复合年增长率低于15% 的投资门槛率,因此根据估值,它仍然不属于“买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管理层 分析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