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今明两年的HBM3E接近卖光了,海力士、三星闻讯大涨、英伟达Blackwell强劲如斯!

美光今明两年的HBM3E接近卖光了,海力士、三星闻讯大涨、英伟达Blackwell强劲如斯!
2024年03月21日 16:1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光今明两年的HBM3E接近卖光了,海力士、三星闻讯大涨、英伟达Blackwell强劲如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英伟达Blackwell芯片需求繁荣的强劲信号。”

  美光科技新季度财报放送“惊喜大礼包”,海力士和三星等亚太芯片股闻声大涨,英伟达推出史上最强AI芯片之际,市场对人工智能的热情还在快速升温。

  周四亚太股市,三星涨3%,接近三个月高点,SK海力士大涨超过8%,创一周来高位。

  在芯片股的强劲带动下,韩国基准KOSPI指数收涨2.41%,报2754.86点,创近两年来高位。

  稍早前,美光科技在第二财季(截至2月29日的三个月)电话会上表示,公司新品HBM3E 芯片(第五代HBM,是市场针对AI应用的最高规格DRAM产品)今年的产能已全部卖光,明年的大部分产能也已经被预定。

  美光科技预计,整个2024财年,HBM系列产品将为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营收,甚至有望比肩公司第二大业务——NAND业务。

  美光科技还透露,HBM3E将供给英伟达的AI芯片H200 GPU。公司于年初开始量产HBM3E,并开始陆续交付。

  这一消息令华尔街直呼惊喜。

  有分析师将其解读为“英伟达Blackwell芯片需求繁荣的强劲信号”。此前有报道称,HBM3E将为英伟达史上最强AI芯片Blackwell提供动力。

  不仅如此,美光科技第二财季业绩全方位“碾压”了华尔街预期:

  营收同比大增57.7%至58.2亿美元,不仅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3.5亿美元,还超过了此前的业绩指引;

  调整后每股收益0.42美元,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0.24美元,比原本的预期早一个季度盈利。

  受财报提振,美光科技股价在周三美股盘后交易中飙升超过18%。

  与此同时,三星和SK海力士也迎来好消息。

  此前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GTC 2024大会上表示,英伟达正在测试三星的HBM芯片,可能会在未来采用。

  作为英伟达当前唯一的HBM3芯片供应商,SK海力士3月19日宣布已开始量产HBM3E,将从本月下旬起向客户供货。而在同一天,英伟达在GTC大会上推出了Blackwell系列芯片。

  分析师认为,受下游需求的带动,2024年存储芯片行业都将供不应求,三星的芯片业务可能恢复盈利,SK海力士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进一步增长。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