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电脑股票暴跌!新股发行拖累人工智能热潮

超微电脑股票暴跌!新股发行拖累人工智能热潮
2024年03月20日 13: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超微电脑的股价周二下跌9%,因为该公司宣布进行新股发行,给与人工智能热潮相关的最大涨势之一带来了打击。

  该公司在周二早上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出售两百万股普通股,将其总流通股数推高至超过5800万股。

  文件中表示:“此次发行的主要目的是获取额外资金,以支持我们的业务,包括购买库存和其他运营资金用途、扩大制造能力和增加研发投资。”

  高盛是这次新股发行的承销商。高盛还有权在未来30天内购买多达30万股超微电脑的额外股份。

  在周二的下跌之前,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超过900%,甚至超过了英伟达(NVDA.O)

  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包括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这导致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芯片制造商如英伟达和服务器基础设施公司如超微电脑上,这是受益于第一波人工智能浪潮的公司。

  超微电脑是一家快速增长的公司,但与因人工智能兴趣而看到股票上涨的科技巨头相比,规模仍然相对较小。该公司报告称,截至今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36.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其净利润达到近3亿美元。本月初,该股票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超微电脑的一些内部人士已经出售了自己持有的公司股份。首席执行官Charles Liang在一月份卖出了大约1000股股票,这些股票归属于他的配偶。董事Daniel Fairfax今年迄今已经在三个不同的日子卖出了900股。

  根据VerityData和文件的说明,Charles Liang和Daniel Fairfax的交易是计划内的股票销售。但其他交易,包括董事Shiu Leung Chan的一笔5,000股的交易,似乎不属于此类计划。

  董事Shiu Leung Chan于2月1日购买了2000股股票,但他于3月11日辞去了董事职务。超微电脑表示,辞职是为了专注于家族经营的项目,并不涉及与公司的任何分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超微电脑 股价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