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整体和核心CPI双双超预期!美联储下周要“大变脸”?

美国2月整体和核心CPI双双超预期!美联储下周要“大变脸”?
2024年03月12日 20: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专题:美国2月核心CPI年率和月率均超预期

  来源:金十数据

  利率市场似乎已经为更糟糕的通胀状况做好了准备,但仍需警惕逆势反弹昙花一现!

  周二,美国2月份通胀意外加速,这对于美联储官员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他们希望在实施任何备受期待的降息之前看到抗通胀战役取得更多进展。

  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3.2%,为去年12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和前值的3.1%;月率为0.4%,与预期一致,较前值的0.3%有所回升。2月核心CPI年率录得3.8%,为2021年5月以来新低,高于市场预期的3.7%,低于前值3.9%;月率为0.4%,超过预期的0.30%,与前值持平。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交易员仍认为6月是美联储最有可能开始降息的时间。现货黄金大幅波动,短线波幅达24美元,现突破2080美元。美元指数一度站上103关口,随后迅速回吐涨幅。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3月12日20:36--20:37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8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55亿美元。

  分析师EndaCurran评论称,这是又一份火热的报告,核心CPI年率和月率都超出了预期。住房和汽油成本似乎是这两项通胀上涨的背后推手,占该指数月度涨幅的60%以上。

  不过,所谓的超级核心服务指数(不包括住房成本)2月份增长速度放缓,环比增速从1月份的0.7%降至0.5%。导致1月份通胀上行意外的业主等价租金在2月份也有所降温

  分析师Chris Anstey表示,这对美联储来说不是好事:核心CPI连续第二次环比上涨0.4%,表明1月份的数据并非一次性异常现象。 在数据公布之前,桑坦德银行美国资本市场部的史蒂芬·斯坦利曾称,核心CPI环比上涨0.4%“将迫使下周的FOMC会议基调发生重大转变”。

  在高于预期的整体CPI和核心CPI数据的公布后,市场却出现反弹,这让彭博情报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有点意外。表示:“利率市场似乎已经为更糟糕的通胀状况做好了准备。但我们认为,这不足以保证涨势的持续。”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