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财报季接近尾声,新的财报周能否拨云见日?

本周关注:财报季接近尾声,新的财报周能否拨云见日?
2024年03月04日 21:46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关注:NIO、CRWD。

作者|RichardSaintvilus

编译|华尔街大事件

他们会还是不会降息?这是讨论美联储是否会在本月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最终降息的普遍问题。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终于转向了鸽派立场,但首次降息的时机却不那么确定。

虽然从最近的CPI数据来看,通胀已经明显放缓,但这并不是影响美联储决策的唯一指标。美联储还在密切关注其资产负债表上目前约2.4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Chris Waller)上周五也提到了这一点。沃勒在纽约举行的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言时说:"我希望看到美联储的机构MBS持有量归零。"

不过,从上周五的市场活动来看,投资者并不太担心。上周五股市不仅收盘上涨,而且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蔚来(NYSE:NIO)

3月5日(星期二)盘前

华尔街预计蔚来营收23.4亿美元,每股亏损3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该公司营收为23.4亿美元,每股亏损52美分。

国内电动汽车需求疲软,加上激烈的竞争,继续给蔚来的增长和市场份额带来压力,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稳步下降。而投资者似乎没有更多的耐心让公司扭转局面。目前,该股股价已接近52周低点,今年以来已暴跌约35%。

虽然有些人认为蔚来股票在目前的水平可能是一个机会,但摩根大通分析师尼克-赖(Nick Lai)最近提出了一些观点,他将蔚来股票的评级下调至减持,并将其目标价格下调了40%。新的目标价为5美元,比当前水平低约14%。这位分析师不仅提到了该公司一月份的销售缓慢,还提到了2024年全年的销售和盈利势头。从该公司2月份的交付量来看,这些担忧是有道理的。

公司2月份交付了8,132辆电动汽车,比1月份的10,055辆下降了19.1%,比2023年2月份的12,157辆下降了33.1%。根据之前的每次交付收入指标,投资者质疑蔚来能否达到每股收益预期是正确的。但尽管存在各种看空情绪,该公司周二的业绩还是可以为其价值提供有力的证明,只要其业绩在上下限方面都能实现增长,同时还能为下一季度和全年的交付提供有力的指导。

CrowdStrike(NASDAQ:CRWD)

3月5日(星期二)盘后

华尔街预计CrowdStrike营收8.3908亿美元,每股收益8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营收为6.373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7美分。    

全球网络安全市场预计将以10.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31年将超过580亿美元。海峡研究公司(Strait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2年的市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这一增长对CrowdStrike及其下一代端点安全技术平台来说是个好兆头,该平台的目标是在数据泄露造成破坏之前就阻止其发生。在收入和利润增长方面,这家网络安全专家的表现一直优于整个网络安全行业。

投资者对该公司本季度的表现充满期待。截至目前,该公司股价已上涨23%,其中过去六个月上涨了1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仅为7%。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该股的回报率达到了161%。Raymond James公司的分析师最近开始对该公司股票进行评级,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股价为330美元,较当前水平溢价5%。该公司提供多样化的IT产品套件,继续受益于其在各种网络安全类别中的领先地位,因此,在截至1月的季度业绩报告中,预计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将实现更多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