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谈持股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当你找到一个真正出色的企业时,请坚持下去

巴菲特谈持股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当你找到一个真正出色的企业时,请坚持下去
2024年02月24日 23: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巴菲特2024年股东信重磅来袭

  2月24日,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每年一度的致股东公开信。巴菲特在信中提到持有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股票的得失教训——当你找到一个真正出色的企业时,请坚持下去。耐心是有回报的,一项出色的业务可以抵消许多不可避免的平庸决定。

  他写到:

  去年我提到了伯克希尔长期持有的两只股票,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这些都不像我们对苹果的持仓那么大。每只股票只占伯克希尔公司公认会计准则净值的4-5%。但它们是有价值的资产,也说明了我们的想法。

  美国运通于1850年开始运营,可口可乐于1886年在亚特兰大的一家药店诞生。(伯克希尔不太喜欢新公司)。多年来,两家公司都试图向不相关的领域扩张,但都没有取得什么成功。在过去——但现在肯定不是——两者甚至都管理不善。

  但两家公司都在其主营业务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并根据情况在各地进行了重塑。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产品“四处旅行”。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的核心产品都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而现金流和对毋庸置疑的金融信任的需求是我们这个世界永恒的必需品。

  在2023年,我们没有买卖美国运通或可口可乐的股票——延续了我们自己的《李伯大梦》式的沉睡期(《李伯大梦》是美国小说之父华盛顿·欧文的小说“Rip Van Winkle”的中文译名)。这种沉睡期现在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去年,这两家公司再次通过提高盈利和股息来奖励我们的不作为。事实上,在2023年,我们从美国运通获得的收益份额,已经大大超过了我们很久以前购买的13亿美元成本。

  美国运通和可口可乐几乎肯定会在2024年提高股息——美国运通的股息可能提高16%——而且我们肯定会全年保持我们的持股不变。我能创造一个比这两家公司更好的全球业务吗?正如伯蒂会告诉你的那样:“不可能。

  尽管伯克希尔在2023年没有增持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但由于我们在伯克希尔进行的股票回购,您去年对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的间接所有权有所增加。这种回购有助于增加您对伯克希尔拥有的每一项资产的参与。对于这个显而易见但经常被忽视的事实,我补充了我通常的警告:所有股票回购都应该取决于价格。以商业价值为折价回购的明智之举,如果以溢价回购,就会变得愚蠢。

  持有可口可乐和美国运通股票的得失教训?当你找到一个真正出色的企业时,请坚持下去。耐心是有回报的,一项出色的业务可以抵消许多不可避免的平庸决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