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预测不变 仍高度关注通胀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和预测不变 仍高度关注通胀
2024年02月22日 10: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在出口推动经济和能源价格因地缘政治风险而攀升之际,按兵不动表明该行继续警惕通胀压力。

  韩国央行将7天期回购利率维持在3.5%,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该行上一次上调利率是在2023年1月,此后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被认为具有限制性的水平。

  韩国央行还维持主要预测不变,其中包括预计今年通胀率平均为2.6%,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这一决定表明,尽管消费者价格涨幅已减缓至2%目标区间,但委员会仍对潜在的通胀回升保持警惕。中东和东欧的持续冲突导致全球能源价格再度走强,令韩国决策者保持警觉,因为该国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和食品进口。

  “我们一致认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野村控股的Jeong Woo Park在政策决定公布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Park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胀下降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出口持续增长为韩国央行提供了另一个不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该委员会预计外部需求将帮助贸易依赖型经济今年比去年增长更快。

  政策决定公布后,对政策敏感的3年期韩国国债收益率在3.43%左右盘整。韩元守住稍早因美元走软和整体风险偏好改善而获得的涨幅。韩元兑美元上涨0.3%,报1美元兑1,331.65韩元。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将在足够长的时间内维持限制性政策立场,直到相信通胀率将向目标水平靠拢。该行还表示,将全面评估通胀放缓、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风险、家庭债务增长、主要国家货币政策操作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韩国央行 通胀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