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英伟达财报发布前夕 台积电、阿斯麦等合作商却纷纷下跌

什么信号?英伟达财报发布前夕 台积电、阿斯麦等合作商却纷纷下跌
2024年02月21日 17:17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2月21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全球人工智能(AI)龙头英伟达公布收益报告之前,两家关键半导体公司台积电和阿斯麦的股价却出现了跌势。

  英伟达定于周三(2月21日)每股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业绩,随后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发言也至关重要,华尔街将分析并判断该公司收入的大规模增长还能持续多久。

  然而在这份重磅财报公布之前,全球资金却出现了摇摆不定。周二,英伟达股价暴跌4.35%,出现今年年内最大单日跌幅,领跌美国科技股。

  随后周三上午,英伟达“朋友圈”中的台积电也出现了下滑,其股价在台股市场上跌幅一度超过1%。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顶级芯片生产商,其主要客户有英伟达、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

  中国台湾地区其他的大型半导体公司周三的股价也有所下滑,截至收盘,联华电子和联发科周三分别下跌1.52%和0.10%。

  此外,荷兰的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的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收跌2.09%。

  阿斯麦向台积电等公司供应对芯片制造至关重要的机器,其中包括用于制造世界上最先进芯片的极紫外光刻机(EUV光刻机),目前苹果iPhone中的芯片采用的就是此技术。就目前来看,想要制造出高端制程的芯片还离不开阿斯麦光刻机的支持。

  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解释道,一些交易员可能希望在重大财报发布前获利了结,这并不奇怪。

  屏息以待英伟达财报亮相

  受益于人工智能的繁荣,市场上对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GPU)的需求不断飙升,英伟达的股价在去年上涨了两倍多。

  目前市场的目光都聚焦于,英伟达能否继续交出强劲业绩以及远超预期的业绩指引。这份财报极有可能影响整个美股大盘的走向。

  摩根士丹利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英伟达“应该会看到一个强劲的季度业绩,与最近的预期相符”,并指出英伟达的“重点应该转移到新产品上”。

  该报告写到,“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经上涨了50%以上,我们不认为英伟达正面的业绩报告会立即引发强烈的市场反应,同时我们也不认为该公司股票会出现大量抛售。”

  与此同时,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韦勒表示,如果财报未能完全达到交易员预期的高水平,或者财报和营收仅仅是略好于预期,而股价未能出现有意义的反弹,那么目前的抛售也可能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