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被罚最大受益者 !两年来首度扭亏,Coinbase盘后飙升,过去12个月已涨140%

币安被罚最大受益者 !两年来首度扭亏,Coinbase盘后飙升,过去12个月已涨140%
2024年02月16日 19: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币安被罚最大受益者 !两年来首度扭亏,Coinbase盘后飙升,过去12个月已涨14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房家瑶

  受益于加密资产市场波动性的增加、比特币现货ETF获批的积极影响,以及对未来宏观经济改善的乐观预期,加密货币市场“风险偏好”增加,促进了Coinbase的业绩增长。

  受益于加密货币价格上涨和稳定币利息收入增加,Coinbase Global两年来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财报数据显示,Coinbase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净利润2.73亿美元(每股盈利1.04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5.57亿美元的亏损局面,标志着两年来首次季度盈利,Coinbase实现扭亏为盈。

  FactSet调查显示,Coinbase实际业绩大幅超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盈利2美分和8.2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Coinbase销售额从一年前的6.29亿美元增至9.54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周四美股盘后,Coinbase的股票价格上涨了12%,达到185美元。周五美股盘前,Coinbase涨超12%。短期来看,今年迄今Coinbase的股票下跌了大约5%(同期标普500指数涨超5%)。从过去12个月来看,Coinbase的股价暴涨了140%(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大约为21%)。

  Coinbase的管理层在给股东的信中提到,由于加密资产市场波动性的增加、比特币现货ETF获批的积极影响,以及对未来宏观经济改善的乐观预期,这些因素共同促进了市场“风险偏好”增加,从而有利于Coinbase的业绩增长。

  市场“风险偏好”增加,交易活跃度上升

  Coinbase提到了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些关键驱动因素:

  1)加密资产波动性增加:Coinbase的管理层在给股东的信中提到,他们观察到加密资产波动性的显著增加,类似于2023年初的情况。加密资产价格的波动性增加通常会导致交易量的增加,因为投资者寻求买入低价或卖出高价,这对于交易平台如Coinbase而言是有利的,Coinbase可以从中赚取更多的交易手续费。

  公开资料显示,Coinbase的总交易量从一年前的1450亿美元增长到第四季度的1540亿美元。而且12月为672亿,1月现货数据为757亿,月度交易量正环比增长。分析师认为,截至2.13日,coin的交易收入是3.2亿,第四季度是5.29亿,线性推断一季度是6.5亿,环比增加1.2亿,增幅22%。

  2)比特币现货ETF批准:Coinbase指出,其业绩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比特币现货ETF获批的消息。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被视为加密货币市场向主流金融世界迈出的重要一步,因为它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相对简单和安全的方式来投资比特币。这类消息通常会增加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和投资,从而推动交易量和价格上涨。

  分析师认为,ETF的批准对Coinbase有正面影响,包括增加交易量和托管收入。负面影响包括一部分用户可能转向ETF市场和费率压力,但这影响被认为较小。

  3)宏观经济条件改善的预期:Coinbase还提到,对2024年宏观经济条件改善的广泛预期也促进了资本市场中的“风险偏好”活动。当投资者预期经济将改善时,他们可能更愿意承担风险,寻求更高的回报,这导致了更多的投资活动,特别是在被视为高风险但潜在回报高的加密货币市场中。Coinbase表示,其盈利和收入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市场“风险偏好”增加,加密货币市场活跃度增加,交易活动往往会增加。

  展望未来,Coinbase充满信心

  该交易平台对自身当前状况和未来前景有充满信心。

  业绩指引方面,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订阅和服务收入将在4.1亿至4.8亿美元之间。公司还透露,截至周二,其交易收入约为3.2亿美元,公司预计将继续从其服务和交易手续费中获得稳定的收入流。

  Coinbase预计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以及管理费用将增加到6亿至6.5亿美元,Coinbase在增加技术和行政开支以支持长期增长。

  自我评估方面,Coinbase在其给股东的信中写道:

“今天的Coinbase 从根本上来说是一家比一年前更强大的公司,我们的财务状况良好,能够抓住未来的机会。”

  此外,Coinbase正在积极参与政治和社会活动,以促进对加密货币更广泛的接受和支持。

  合规化方面,Coinbase表示,在加密货币行业,监管不确定性一直是一个重大挑战,影响着企业的运营决策和投资者的信心。Coinbase提到,它正在积极积极与监管机构就合规事宜进行对话,旨在促进一个更加明确和友好的监管环境。通过与监管机构合作,Coinbase致力于确保其平台符合各地的监管要求,并为用户提供安全、合规的交易环境。

  与此同时,Coinbase还支持“与加密货币站在一起”(Stand With Crypto)的努力,该组织旨在吸引100万加密货币倡导者,帮助推动亲加密货币政策。

  此外,Coinbase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他们推出了Coinbase国际交易所、Coinbase金融市场的衍生品产品以及Base等创新产品,并在6个新市场获得了许可证或启动了运营。

  机构化方面,在美国,11个btc现货etf中有8家选择coinbase作为托管经纪商,全世界最大的100家对冲基金中有33%选择在coinbase上线。

  分析师认为,超预期的财报有利于解除市场对于coinbase的担忧,同时coinbase在机构的覆盖和认可有助于通过etf托管不断扩大,在各地通过合规化展业是其未来稳健发展的保障。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