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银行业压力测试将比以往更严苛 20余家放贷机构被监管部门紧盯 大行称美经济若再加速联储或加息

外盘头条:美银行业压力测试将比以往更严苛 20余家放贷机构被监管部门紧盯 大行称美经济若再加速联储或加息
2024年02月16日 03: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银行业将进行年度压力测试 设置的假设情境比以往更为严苛

  2、纽约社区银行只是冰山一角 20余家放贷机构或被监管部门紧盯

      3、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需求降至5000亿美元以下

  4、法兴银行:美国经济若再加速 美联储下一步动作可能就是加息

  5、美国零售销售在强劲的假日季过后创近一年来最大降幅

  6、美1月制造业产值三月来首次下降 汽车和零部件产值下滑

  美银行业将进行年度压力测试 设置的假设情境比以往更为严苛

  经历了多家地区性银行的接连倒闭,美联储将对银行业抵御更广泛冲击的能力进行测试。

  这是自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以来美国银行(33.945, 0.81, 2.46%)业的首个压力测试,美联储周四公布了其中包含的假设情境。正如之前所安排的,今年将有32家银行参与测试,资产规模最低1000亿美元。

  除了对监管的重要性外,压力测试还受到华尔街密切关注,因为只有通过测试,银行才可以派息和进行股票回购。压力测试的结果还可能影响对银行的资本金要求,这个问题已经在华盛顿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纽约社区银行只是冰山一角 20余家放贷机构或被监管部门紧盯

  2023年末,美国大约二十多家银行持有被联邦监管机构认为需更严格监督的商业房地产贷款,这个迹象预示可能有更多银行面临提高准备金的压力。

  三个监管部门去年公开警告银行业谨慎评估写字楼、零售店面和其他商业地产的大额债务风险敞口。当局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那些商业地产贷款总值超过总资本三倍的银行。

  近期股价暴跌的纽约社区银行是目前接近该门槛的最大一家,但许多规模较小的银行可能“越线”更厉害。对覆盖逾350家银行控股公司的联邦数据的分析,小银行贷款集中度更高,而且累加的速度更快。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需求降至5000亿美元以下

  投资者存放在美联储一项重要政策工具中的资金自2021年以来首次跌破5,000亿美元。

  周四共有82位参与者在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RRP)合计存放了4,930亿美元。该工具的使用者主要是银行、住房贷款银行和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存放在该工具中的资金可以赚取利息。相对于2022年12月30日创纪录的2.554万亿美元,该工具使用量已经大幅下降。

  法兴银行:美国经济若再加速 美联储下一步动作可能就是加息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增长,那么美联储下一次的利率行动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而这会对美元构成潜在提振。

  美联储实施了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后,市场普遍预计它将在6月前进行首次降息,因通胀已显露出放缓迹象。交易员现在押注利率今年将下调约100个基点。

  但在法兴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看来,美联储“没有理由急于”降息,甚至还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政策,因为2022年以来525个基点的利率上调几乎没有能放缓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

  美国零售销售在强劲的假日季过后创近一年来最大降幅

  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普遍下滑,显示消费者在经历了强劲的假日购物季之后稍事休整。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前月数据下修之后,未经通胀因素调整的1月份零售销售较12月份下滑0.8%。降幅为近一年来最大。

  13个类别中有9个下降,建材商店和汽车经销商领跌。

  美1月制造业产值三月来首次下降 汽车和零部件产值下滑

  美国1月制造业产值三个月来首次下降,反映出汽车、机械和金属产量的下降。

  美联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继12月上涨后,1月制造业产值下降0.5%。包括矿山和公用事业在内的1月份工业产值下跌0.1%。

  汽车和零部件产值下滑0.2%,此前两个月产值因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于10月结束罢工而强劲反弹。不含汽车在内的制造业产值较12月环比下降0.6%,为3月以来最大降幅。这也是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银行 美元 银行业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