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美国经济若再加速 美联储下一步动作可能就是加息

法兴银行:美国经济若再加速 美联储下一步动作可能就是加息
2024年02月16日 01: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增长,那么美联储下一次的利率行动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而这会对美元构成潜在提振。

  美联储实施了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后,市场普遍预计它将在6月前进行首次降息,因通胀已显露出放缓迹象。交易员现在押注利率今年将下调约100个基点。

  但在法兴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看来,美联储“没有理由急于”降息,甚至还可能会进一步收紧政策,因为2022年以来525个基点的利率上调几乎没有能放缓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

  “如果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再次收紧,而美元将上涨,” 他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倘如此美元兑一篮子其它货币有望重新创出新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表示,他在开始降息前要等待通胀率降向2%。上周他说美联储可能要等到3月以后。此后市场一直在收缩对今年降息的押注。

  虽然美联储关注的是通胀但Juckes表示他更担心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的迹象。“CPI数据很重要,但其粘性主要来自强于预期的增长,因此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地方,” 他写道。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活动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年率达到了3.3%。这使美国遥遥领先于其它发达经济体,包括陷于停滞的欧元区以及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了技术性衰退的英国和日本。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