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维持窄幅震荡局面 标普指数尝试冲击5000点大关

尾盘:美股维持窄幅震荡局面 标普指数尝试冲击5000点大关
2024年02月09日 03: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维持窄幅震荡局面,标普500指数尝试突破5000点关口。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政策前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一位传奇市场人士警告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暴跌30%、跌破3500点。

  道指涨8.84点,涨幅为0.02%,报38686.20点;纳指涨30.48点,涨幅为0.19%,报15787.12点;标普500指数跌0.63点,跌幅为0.01%,报4994.43点。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今年第十次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逼近5000点关口,亦创历史新高。当天大型科技公司Meta Platforms大涨逾3%,英伟达和微软分别上涨约2%并创历史新高。

  推动美股上涨的是投资者信心的增强。迄今为止已经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大多强于预期,使投资者相信健康的经济将继续推动企业利润增长。

  此外,美国政府周三以低于预期的收益率出售了创纪录的420亿美元10年期美国国债,缓解了投资者在近期暴跌后的紧张情绪。美国财政部还将于周四标售25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分析师认为这是更大的考验,因为利率风险更长。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11月以来一直在推动股市上涨的‘三大因素’仍在为股市提供上行动力,它们分别是通胀下降、鸽派货币转向和企业盈利的韧性。”

  但在标普500指数逼近5000点之际,传奇市场预言家Gary Shilling警告称,该指数可能会暴跌30%,跌至三年来的最低点。他认为,美国经济今年正走向衰退,围绕比特币和AI的热议被严重夸大。

  在过去的40年里,Shilling对市场走势多次做出了正确的预测。

  Shilling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的股票非常昂贵,而且非常扭曲。”他还将“美股7巨头”在各指数中的巨大权重,比作20世纪70年代的“漂亮50”(Nifty Fifty)股票。Shilling举例称,柯达和宝丽来等风光一时的股票最终价值暴跌。

  Shilling说:“当人们专注于股市的一个非常狭小的部分时,实际上就是在说,股市的其他部分没有吸引力,这意味在股市可能会陷入困境。”

  Shilling是美林的首任首席经济学家,并于1978年创办了自己的经济咨询和投资顾问公司。他说,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跌破3500点,创下2020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暴跌20%,但去年反弹24%,今年又攀升了4%,目前正在冲击5000点大关。

  美股财报季业已过半,投资者继续迎来多家企业财报。

  媒体巨头迪士尼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宣布削减成本措施,同时上调业绩指引。

  芯片制造商和设计公司Arm股价大涨,该公司公布的盈利远超预期,并给出了乐观的利润预测。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预估为22万,前值为22.4万。美国上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87.1万;预估为187.5万,前值为189.8万。

  分析师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表明尽管近期裁员人数激增,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尽管最近出现了引人注目的裁员,其中许多是在科技和媒体行业。由于在疫情期间和之后招聘困难,雇主通常对裁员持谨慎态度。经济学家还指出,工人生产率的提高(连续三个季度年化增长率超过3%)和劳动力成本的降低是鼓励企业留住员工的其他因素。

  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巴尔金表示,经济数据在各个领域都表现出色,没有必要急于降息。

  市场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因为美联储多名官员称需更多信心以支持降息,正寻求更多通胀回落证据。近日,美联储多名官员表示,需要寻求更多信心以支持降息决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表示,官员们希望在降息前再看到“几个月”的通胀数据,他认为,在2024年降息两到三次可能较为合适。

  波士顿联储行长柯林斯也表示,目前正寻求更多证据以证明通胀率将持久地与设定目标2%相一致,随后再采取降息措施,不过这一步骤很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实施。

  卡什卡利周三称:“我们并不是在寻找更好的通胀数据,我们只是在寻找更多围绕在2%左右水平的通胀数据。如果我们能再看到几个月的此类数据,这将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

  本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对月度通胀数据的季节性调整因素进行年度更新。

  以往这一调整都没有得到重视,但这一次,华尔街和经济学家却非常关心,原因是在一年前,通常修正幅度很小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当时进行了较大调整,以至于让人们对整体通胀进展产生怀疑。

  随着美联储官员正努力地寻求更多证据,证明他们在承诺降息之前已经缓解了价格压力,这次可能再次大幅调整的风险让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感到不安。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1月16日的一次演讲引起了人们对这些数据的关注,并促使投资银行纷纷发布有关这一话题的一系列研究报告。

  沃勒当时在演讲中表示:“回想一下,一年前,当通胀看起来正在迅速下降时,季节性因素的年度更新抹去了这些进展。我希望这些修正能证实我们所看到的进展,但好的政策是基于数据,而不是希望。”

  焦点个股

  特斯拉公司内部文件显示,根据最新生效的薪资标准,其美国工厂工人的最低时薪为22美元、最高为39美元。

  特斯拉去年12月曾宣布给工厂工人涨薪。今年1月8日,该薪资标准正式生效。根据新标准,特斯拉基于每个地区的生活成本,将薪酬等级划分为三个标准。其中得州奥斯汀和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工厂的薪酬最低,而加州弗里蒙特和帕洛阿尔托工厂的薪酬最高。

  微软表示,将通过与印度初创公司Sarvam AI合作,支持开发基于语音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应用。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说,Sarvam AI正在建立针对印度语言和语境的genAI模型,现在将在包括Azure OpenAI Service在内的微软云服务上创建其解决方案

  亚马逊发言人周四表示,西班牙高等法院暂停了当地反垄断机构去年对苹果和亚马逊处以的1.94亿欧元(约合2.09亿美元)罚款,等待这两家公司提起上诉。

  亚马逊表示,法院停止支付的裁决是上诉程序的一部分。亚马逊在2023年7月表示,由于与苹果的协议,亚马逊网站上苹果设备的折扣数量有所增加。

  谷歌周四宣布,将其AI聊天机器人Bard重新命名为Gemini。同时,谷歌还推出了推理能力更强的付费版Gemini,以更好地与微软及OpenAI竞争。

  谷歌表示,美国客户现可以以每月19.99美元的费用来访问Gemini Advanced,其中包括功能更强大的Ultra 1.0 AI模型。与此同时,订阅用户将获得2TB的云存储空间(通常每月需9.99美元),并很快就可以在Gmail和谷歌办公软件中使用Gemini。

  近来备受关注的纽约银行称,其存款稳定在830亿美元,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无保险存款外流。自上周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意外亏损以来,纽约社区银行股价已经蒸发了50%以上。

  阿斯利康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阿斯利康Q4营收为120.2亿美元,同比增长7.2%,超出市场预期;核心每股收益为1.45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0.76美元。

  2023年全年,阿斯利康总营收为458.11亿美元,同比增长6%,但COVID-19药物收入下降了37.36亿美元。不包括COVID-19药物,总营收同比增长15%,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

  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2024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和运营利润实现双增长,两项数字分别为8.24亿美元和3.38亿美元,均高于分析师给出的数值。

  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周四宣布其第四财季盈利低于华尔街预期,并警告称其2024年的盈利也将低于市场预期。在第四财季内,其iQOS加热烟草产品的净收入已超过了万宝路卷烟,而卷烟出货量下降了1.9%。

  该公司第四财季的净盈利从去年同期的23.8亿美元下降至21.9亿美元,每股收益数字从1.54美元下降至1.41美元。经过调整后利润为每股1.36美元,低于FactSet普遍预期的每股1.45美元。

  迪士尼公司宣布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提高股息。

  通用汽车周三表示,计划在未来大约十年的时间内斥资190亿美元从LG化学采购电动汽车电池所需的关键材料。根据双方达成的一项新的供应协议,从2026年到2035年,LG化学将向通用汽车供应超过50万吨正极材料,包括镍、钴、锰和铝。这些供应将足以满足500万辆行驶里程超过300英里的电动汽车的需求。

  美国联合健康保险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现年64岁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irk McMahon将于2024年4月1日退休。他曾在联合健康的不同部门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于2021年2月被任命担任现职。联合健康当时还宣布Andrew Witty接替执掌公司三年多的David Wichmann,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其他市场面,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上涨。WTI 3月原油期货收涨2.36美元,涨幅超过3.19%,报76.22美元/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