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多位美联储官员将讲话

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多位美联储官员将讲话
2024年02月07日 21:3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攀升,美联储理事库格勒和鲍曼以及美联储地区主席巴尔金和柯林斯今日将发表进一步讲话。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货涨0.3%,纳指期货涨0.4%。

  德国DAX指数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法国CAC40指数跌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

  WTI原油涨0.79%,报73.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75%,报79.18美元/桶。

  全球股市触及逾一年高位,受相对强劲的企业财报和美元走软支撑,不过美国地区银行陷入困境,导致交易谨慎。

  美联储降息押注巨变。

  在周三创纪录的42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拍卖之前,美国政府债券持平。

  在强劲的经济数据引发连续两天的跌势,且市场对美联储迅速降息的押注回落后,美债企稳。

  央行官员周二仍持谨慎态度,暗示需要在通胀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尽管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降息。

  “美联储成员正在战场上与鸽派作战,”瑞讯集团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现在的主题是5月份降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表示,决策者可能会获得信心,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而卡什卡利则暗示,需要在通胀方面取得更多进展。欧洲央行的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保持耐心和谨慎”。

  周三晚些时候,美联储理事库格勒和鲍曼以及美联储地区主席巴尔金和柯林斯将发表进一步讲话。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Hewson表示:“过去几天的事件显示,市场试图消化降息可能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以及任何延迟对资产价格和估值的影响。”

  Hewson说:“尽管鲍威尔直言不讳地排除了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这让市场感到意外,但本周也提供了一个机会,看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是否认同他的想法。”

  在周末的一次采访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在降息的时机上可能会“谨慎”。

  美国最早在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目前仅为39%,而就在一周前,降息还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期货暗示2024年全年宽松幅度约为122个基点,低于上周的145个基点。

  警惕银行业危机。

  与此同时,纽约社区银行股价暴跌以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其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也是焦点。该股周二下跌22%,自上周公布意外亏损以来已累计下跌60%。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监管机构正在努力确保金融体系的储备和流动性能够应对商业房地产行业的损失。

  “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很可能是放松金融环境——这应该会对整个行业有所帮助,”瑞讯的Ozkardeskaya写道。她说,这就是纽约社区银行“没有在整个银行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原因。

  纽约联储:美国消费者债务总额增至17.5万亿美元,信用卡拖欠率激增。

  纽约联储周二发布报告称,随着美国消费者债务总额增至17.5万亿美元,2023年信用卡拖欠率激增50%以上。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进入“严重逾期”(即逾期90天或以上)的债务在多个类别中都有所增加,其中信用卡债务的增加最为显著。

  报告显示,信用卡总债务达到1.13万亿美元,其中严重逾期债务在第四季度占比达到6.4%,相比2022年底的4%以上,增幅达59%。

  纽约联储研究人员表示,按年计算的季度增幅约为8.5%。除信用卡外,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以及“其他”类别的拖欠率也有所上升。

  焦点个股

  Snap盘前暴跌超32%,Q1调整后EBITDA亏损指引差于预期。

  福特汽车盘前涨超6%,Q4业绩超预期,今年EBIT指引位于指引区间顶端。

  Enphase盘前涨近14%,Q4收入下滑但毛利率维持强劲。

  Uber盘前跌3.5%,公司预测第一季度核心利润超出预期。

  Sonos盘前涨超9%,Q1业绩超预期,维持全年指引。

  威富公司盘前跌8.2%,第三财季业绩不及预期,首席财务官将离职。

  阿里巴巴盘前转跌,现跌超2%,此前一度涨超5%。Q3营收2603.5亿元,低于预估的2612.5亿元。将股票回购计划规模扩大250亿美元,回购总规模增至650亿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