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上调Switch销售预测 而投资者更关心新一代主机何时问世?

任天堂上调Switch销售预测 而投资者更关心新一代主机何时问世?
2024年02月06日 16:51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2月6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日本股市普遍上涨的背景下,任天堂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约14%。目前投资者还押注这家游戏公司很快将推出一款新游戏机,作为“七年老将”Switch的“继任者”。

  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周二(2月6日)最新估计,其旗舰游戏机Switch在当前财年(到今年3月)的销量将达到1550万台,高于此前预估的1500万台;同时,任天堂还上调了当前财年的营收、营业利润和净收入预期。

  同一日,任天堂公司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的第三财季的营收和利润,双双超出市场预期

  该季度的销售额实现了5986亿日元(合40亿美元),超出了预期的5687亿日元;净利润为1367亿日元,同样高于预期的1303亿日元。

  新一代主机被寄予厚望

  鉴于去年上映的《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和发布的旗舰游戏《塞尔达传说》大火,这家日本游戏巨头近期一直保持着增长势头。电影和游戏提高了人们对Switch的兴趣,同时也推动了这款老游戏机的销售。

  而目前,任天堂的投资者和粉丝关心的是,任天堂何时会推出Switch游戏机的“继任者”。该公司始终对其新一代游戏机的发布保持沉默,不过此前有分析师称,预计今年将推出一款新的任天堂Switch。

  今年1月,市场研究公司Omdia预测,新款的8英寸Switch设备将于2024年推出,该言论一经发出,就让一些市场预期更加坚定。

  目前任天堂的这款混合手持游戏机Switch已经问世7年了,它要比市面上大多数的竞争对手都要“长寿”。

  不过,无论它再怎么火爆,还是败给了“新生代”游戏机。据Circana的数据,去年它落后于索尼集团销量飙升的PlayStation 5,后者已经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游戏机。

  此外,Switch还受到了来自微软的游戏部门Xbox的压力。今年1月,Xbox上推出的《幻兽帕鲁(Palworld)》大获成功,吸引了数百万玩家使用Xbox Game Pass订阅服务。这款游戏被玩家称为“超级缝合怪”,里面就有任天堂旗下热门IP《口袋妖怪(pokemon)》的影子。

  行业分析师Serkan Toto在任天堂财报发布前表示,“Switch已经走完了它的路,这就是为什么任天堂别无选择,只能在今年发布下一代设备。任天堂目前把一些游戏大作保留在手上还未发出,他们必须确保在新一代机型发布时有一个‘杀手锏阵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