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GFiber业务扩张 Alphabet寻求外部投资

为加速GFiber业务扩张 Alphabet寻求外部投资
2024年02月06日 17:2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周一,Alphabet(GOOGL.US)表示,该公司计划为其在美国部分地区销售Wi-Fi和互联网连接业务的GFiber寻求外部投资,并正寻求向更多城市扩张。

  据了解,GFiber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所有,与包括康卡斯特(CMCSA.US)、Verizon(VZ.US)和AT&T (T.US) 在内的更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竞争。自从14年前承诺通过光纤电缆将互联网速度提升100倍以来,GFiber自2012年在堪萨斯州启动以来已扩展到15个州。

  GFiber表示,过去六年中,其客户基础增长了三倍,但没有具体说明用户总数。2023年,公司签署了多项协议,将服务扩展到25个以上的新城市。

  尽管如此,该公司仍面临来自大型老牌公司的竞争,并且尚未在美国的大片区域提供互联网服务,包括十个人口最多的城市中的六个,如纽约。

  对此,Alphabet的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寻求外部资本的下一步,将使他们(GFiber)能够扩大技术领导力,扩展覆盖范围,并为更多社区提供更好的互联网接入。”

  Alphabet拒绝评论GFiber寻求筹集的资金数额或其寻求的估值。

  据一位接近Alphabet努力的消息人士透露,GFiber已经聘请了一家投资银行开始出售公司股权的过程。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未来的目标是让GFiber从Alphabet独立出来。

  其他投资

  GFiber是Alphabet所谓的“其他投资”之一,这是指除谷歌以外处于研究或商业化早期阶段的业务集合。其中包括健康公司Verily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Waymo,它们都已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资金。

  根据Alphabet的年度报告,2023年,这些“其他投资”共计亏损41亿美元,收入为15亿美元,主要来自互联网和医疗相关服务。

  此外,担任首席财务官的波拉特上周对分析师表示,Alphabet的目标是“提高我们的投资焦点,同时捕捉到整个投资组合中引人注目的技术突破所带来的上升空间。”

  她当时还称,Alphabet的“登月计划”部门X也在寻找外部资本以分拆更多项目。波拉特表示,Alphabet总体上正在努力调整其成本结构。

  像其他科技行业公司一样,Alphabet最近也宣布了裁员计划。对于GFiber的融资活动是否与Alphabet的整体成本效益计划有关,该公司拒绝置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