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去年盈利下滑 CEO Moynihan薪酬削减3%至2900万美元

美银去年盈利下滑 CEO Moynihan薪酬削减3%至2900万美元
2024年02月03日 10:3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BAC.US)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2023年薪酬总额下降了3%,降至2,900万美元,该行去年利润下降约10亿,在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中股价表现最弱。

  美银周五在一份文件中说,董事会给予Moynihan 150万美元的薪水和2750万美元的股票激励奖励。一年前,因美银盈利下滑及股价下挫,Moynihan的薪酬被削减了6.3%,降至3,000万美元。

  在Moynihan的薪酬方案出台之前,因利率上升侵蚀了债务投资价值,几家小型银行经历了一年的动荡。利率攀升也拖累了美国银行,该行在利率较低的年份大量持有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债券,这些持有的债券虽不会对该银行的生存构成威胁,但却拖累了其盈利利润。

  在确定Moynihan的薪酬时,该银行表示,承认公司“在2023年延续了成功,以及Moynihan先生在这种运营模式下的领导能力,尤其是在经济相当不确定的时期”。

  在全球交易不景气、许多银行纷纷裁员的背景下,整个华尔街的薪酬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美国银行正在通过自然减员的方式让员工离职,2023年全年裁员3838人,到2023年底,员工总数为212985人。2023年其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275亿美元降至26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在2023年,即其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最后一年,薪酬增长了17%,达3700万美元。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去年薪酬则增长了4.3%,达3600万美元,这一年该行利润创下了美国银行业史上最高纪录。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理·沙尔夫(Charlie Scharf)去年薪酬增长了18%,达2900万美元。

  此外,2023年,该银行股价上涨了1.7%。相比之下,摩根大通的股价大涨27%,花旗集团的股价上涨14%。

  据了解,Moynihan是美国大型银行中任职时间最长的掌门人之一,他已表示有意在未来几年继续留任。这位64岁的首席执行官在14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后掌舵这家银行,带领银行度过了疫情的难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