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给3月降息预期“泼冷水”,鲍威尔讲话还暗藏这些玄机!

除了给3月降息预期“泼冷水”,鲍威尔讲话还暗藏这些玄机!
2024年02月01日 10:3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重大变化!美联储声明显示加息周期已结束 尚未准备开始降息

  来自:金十新媒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三月份降息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收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4%。

  鲍威尔表示,“根据今天的会议,我想告诉你们,我认为委员会不太可能在三月份的会议上降息,但这还有待观察。”总之,“我不会称之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或者所谓的基本预测”,他补充道。

  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主管德里克·霍尔特(Derek Holt)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评论道,“三月降息?别做梦了!”

  以下是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中总结的其他要点:

  美联储希望避免重蹈覆辙

  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表示,美联储在2021年底和2022年认为高通胀将是暂时的,最终遭受了严重打击。因此,他们希望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美联储将等待扣动降息扳机,直到他们看到通胀可持续地回到2%的目标,”亚当斯表示。

  亚当斯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六月开始降息

  鲍威尔并没有透露需要多少个月的时间才能让美联储更有信心放松货币政策。“我不会给出具体数字,”他说。

  一旦美联储开始降息,可能很难停止

  安永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格·达科(Greg Daco)认为,鲍威尔似乎暗示,一旦宽松周期开始,美联储将在每次会议降息

  他指出,鲍威尔表示,第一次降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开启了放松限制的进程。我们希望把这件事做好。”

  量化紧缩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要长

  丰业银行的霍尔特注意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于三月份开始考虑改变其正在进行的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即量化紧缩(QT)。他表示,美联储“他说,美联储“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会考虑各种各样的事情”。

  霍尔特表示,这可能是指“他们所考虑的结束QT的时间表”。这一评论可能意味着拒绝QT的突然终止和更紧迫的时间表。”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QT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

  美联储希望观察更多数据

  Inflation Insights总裁奥迈尔·谢里夫(Omair Sharif)表示,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官员担心核心商品价格在连续数月下跌后可能会回升

  “核心商品一直是核心PCE和核心CPI放缓的主要驱动力”。谢里夫表示:“美联储似乎并不相信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

  “此外,正如我最近几个月指出的那样,我认为美联储希望看到未来几个月租金/业主等价租金数据走软,以便更有信心住房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更有力地拉低核心通胀”, 他说。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鲍威尔 降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