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创历史新高 因通胀降温

澳大利亚股市创历史新高 因通胀降温
2024年01月31日 13: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澳大利亚基准股指攀升,突破历史收盘高位,该国此前公布的通胀数据提振了货币政策放松预期。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周三盘中上涨1%,超过了2021年8月创下的收盘最高水平。澳大利亚总体通胀在2023年最后三个月进一步降温,巩固了澳大利亚央行下周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这些数据支撑了年中降息的预期,货币市场定价目前暗示澳洲央行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0%,高于周二的约50%。8月份降息预期已被充分消化,交易员还认为年底前会第二次降息。

  IG Markets分析师Hebe Chen表示:“今天CPI的降温实际上为澳大利亚央行进一步加息关上了大门,这非正式地宣告我们长达数年的紧缩之旅的结束。”其表示,“澳交所能否保持这一势头,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因素,包括美联储的宽松前景等。”

  矿业股在周三的指数中涨幅居前,Nickel Industries Ltd.、Tabcorp Holdings Ltd.和Champion Iron Ltd.为周三表现最佳个股。

  威尔逊资产管理公司(Wilson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安娜•米尔恩(Anna Milne)表示:“推动市场走强的,是对利率周期转向的乐观情绪,而非基本面改善。”矿业股受到经济刺激预期的提振,而银行股则受益于全球经济软着陆的说法。这两个板块占该国基准股指的一半以上。

  今年迄今,澳洲股市的表现优于一项区域性股指。尽管如此,澳大利亚股市今年迄今的涨幅仍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因有关美联储今年将开始降息的猜测提振了美国企业前景。

  瑞士银行(UBS AG)分析师理查德·谢尔巴赫(Richard Schellba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澳大利亚股市“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幅上涨,2月份收益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因需要证明其估值的合理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