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Q4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盈利将改善

通用汽车Q4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盈利将改善
2024年01月30日 20:5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月30日美股盘前,通用汽车(GM.US)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通用汽车Q4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并预计2024年利润将随着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的改善而增长。截至发稿,通用汽车周二美股盘前涨超7%。

  财报显示,通用汽车Q4营收为429.80亿美元,同比下降0.3%,但好于市场预期的395.3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2%。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7.57亿美元,同比下降53.8%。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16美元,上年同期为2.12美元。

  2023年全年营收为1718.42亿美元,同比增长9.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超出该公司预期的91亿-97亿美元区间的高端。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23.57亿美元,同比下降14.6%,位于该公司预期的117亿-127亿美元区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7.68美元,位于该公司预期的7.20-7.70美元区间。

  展望2024年,通用汽车预计,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8亿-112亿美元;预计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20亿-140亿美元;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8.50-9.50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76美元。

  此外,通用汽车Q4全球汽车总销量为161万辆,好于市场预期的155万辆。通用汽车预计,汽车需求将保持强劲,部分原因是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乐观情绪。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就业市场和汽车销售将继续保持弹性。”她补充称,该公司预计,随着电动汽车的持续增长,美国2024年全行业的汽车销量将攀升至约1600万辆,高于2023年的1550万辆。

  通用汽车正在努力制造电动汽车,这是Mary Barra给公司制定的长期增长计划的基石。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的业务正在全面重启。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核心业务——生产汽油驱动的卡车和SUV——也获得了大量现金投入。

  通用汽车表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停顿后,今年电动汽车的产量将会增加,并将继续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包括紧凑型跨界车雪佛兰Equinox的全电动版和全尺寸的GMC Sierra Denali SUV。Mary Barra表示:“电动汽车的增长速度确实有所放缓,这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我们相信,基于核心车型更高的产量,我们的竞争地位将在今年得到改善。”她补充称,预计到2024年底,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产品线将实现“可变利润正增长”。

  通用汽车对2024年利润前景更乐观的态度,与其说是因为对全球销量将上升的乐观估计,不如说是因为相信2023年最大的问题已经成为过去。据悉,通用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上削减约10亿美元的支出,其电动汽车业务也将减少17亿美元的支出,且该公司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因罢工行动而遭受11亿美元的损失。数据显示,Cruise在Q4的亏损达到7.92亿美元,全年亏损达27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