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过于昂贵?高盛出三招

股票过于昂贵?高盛出三招
2024年01月18日 02:4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文源自:金融界

  高盛为试图驾驭其所称 “历史性估值过高 ”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三种交易策略。

  该华尔街投行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标普 500 指数的总体估值和等权重估值都处于历史高位,因此该行对股市能否继续走高表示怀疑。大盘指数的总市盈率约为 20 倍(高于 10 月份的 17 倍),等权重指数的市盈率约为 16 倍(高于 14 倍)。

  事实上,标普 500 指数目前的估值与高盛预计的 2024 年底的估值差不多。根据 Strategist Survey 的数据,高盛最初预计标普 500 指数今年年底将达到 4,700 点,但后来又将目标上调至 5,100 点。大盘指数最后交易价在 4766 点附近。

  “我们的标普 500 指数估值模型显示,目前较高的市盈率是合适的,我们预计到 2024 年底,市场的估值将大致相同,” David Kostin写道。“不过,这一起点也意味着,如果实际国债收益率不出现令人惊讶的进一步政策性下降,估值扩张的可能性不大。”

  有鉴于此,在估值过高的市场中寻找价值的投资者应该尝试三种不同的交易。Kostin建议交易者买入小盘股;持有定价能力差的企业,因为这些企业的利润可能会提高;选择主食消费品而不是公用事业。

  小盘股

  Kostin说,投资者今年应该持有小盘股。这位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说,预计罗素 2000 指数在未来 12 个月内将上涨 15%,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涨幅为 8%。事实上,鉴于小盘股的低估值,他预计即使经济增速没有达到Kostin的预期(2024 年GDP增长 2.3%),小盘股的表现也会优于大盘股。

  “最大的风险是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恶化,”Kostin写道。“然而,低估值提供了缓冲:根据目前的估值,我们的模型显示,即使 2024 年的 GDP 增长率低于我们经济学家的预测,小盘股也会带来正回报。”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预测今年一些小盘股将战胜大盘股。其中,拥有 64 家电视台的广播和数字媒体公司 Tegna 今年的股价略有上涨。该公司 2023 年的跌幅约为 28%。

  另一家入选公司是资产管理公司 WisdomTree,2024 年的涨幅超过 5%。该公司去年大涨 27%。

  定价能力弱的公司

  另一个策略是持有定价能力较弱的企业。与定价能力强的公司相比,这些公司目前的交易价格不仅有折扣,而且随着营业利润率的提高,它们应该会得到提振。营业利润率是指公司收入在支付营业成本后的剩余部分。

  Kostin写道:“在稳健的经济增长环境下,利润率也应受益于经营杠杆。在盈利能力改善的时期,投资者通常会降低赋予定价能力强的股票的稀缺性溢价,定价能力较弱、利润率可变性较大的公司通常会跑赢大盘。”

  根据高盛的股票筛选,一些定价能力较弱的公司包括 Freshpet。12 月,这家宠物食品公司被 TD Cowen 评为 2024 年最佳概念股,该公司认为该股 “盈利路径更加清晰”。Freshpet 在 2024 年下跌了 2.5%,而在 2023 年则大涨了 64%。

  Roblox 是另一只被选中的股票,在去年上涨 60% 后,1 月份下跌了约 13%。D.R. Horton、Texas Roadhouse 和 Hertz Global Holdings 也是推荐股票。

  持有消费者必需品

  与此同时,与公用事业相比,消费者必需品板块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大宗消费品的盈利预测已接近底部,此外,该行业在降息周期中往往表现优异。

  “自 1984 年以来的 8 次美联储降息周期中,在首次降息后的 12 个月内,有 75% 的时间里,基本消费品行业的表现超过了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位数为 7 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公用事业类公司仅有 25% 的时间跑赢大市,落后中位数 4 个百分点,”Kostin写道。

  Tyson Foods和Pilgrim‘s Pride等一些消费者必需品公司的定价能力也很弱。Tyson的股价在去年下跌 10%后,今年上涨了 1%以上。Pilgrim’s Pride 今年上涨了 2%,是去年 16% 涨幅的补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高盛 股票 标普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