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新一哥”诞生!切萨皮克合并西南能源,交易总价74亿美元

美国“天然气新一哥”诞生!切萨皮克合并西南能源,交易总价74亿美元
2024年01月11日 23: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切萨皮克和西南能源合并后市值将达到170亿美元,取代EQT能源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

  美国油气业并购热潮继续,切萨皮克和西南能源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

  周四,切萨皮克能源宣布,将以74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西南能源,合并后的公司市值将达到170亿美元,取代EQT能源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天然气生产商。

  具体来看,切萨皮克给出的报价是每股6.69美元,相比该股前一日收盘价折价3%。合并完成后切萨皮克股东将拥有约60%的股份,预计交易将于2024 年第二季度完成。

  这笔交易加强了切萨皮克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墨西哥湾沿岸的市场地位,而将液化天然气运往世界各地的大多数工厂都位于这些地区。

  切萨皮克美股盘前涨1.57%,西南能源跌近3%,自上周媒体报道两者谈判以来,后者累计涨超5%。

  这笔交易也将掀开切萨皮克动荡历史新篇章,切萨皮克是15年前席卷美国的“页岩气革命”的主要推动者,其市值曾一度涨至350亿美元。但因切萨皮克在转向石油业务时遭新冠疫情打击,一度接近破产,此后其将投资组合重新集中在天然气上。

  在全球新能源转型过程中,传统能源行业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去年以来各大油气公司开始寻求合并以保证生产规模:

去年10月,埃克森美孚豪掷595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成为油气业二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并购;雪佛龙官宣计划以5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石油生产商赫斯。

12月,巴菲特持股的西方石油加入页岩油争夺战,宣布将以120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石油钻探公司CrownRock。

上周,石油公司APA表示将以45亿美元收购Callon Petroleum。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