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0.4% 波音成焦点大跌8.5%

盘前:道指期货跌0.4% 波音成焦点大跌8.5%
2024年01月08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盘前涨跌互现,波音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此前737 Max 9飞机因舱门高空脱落事件遭到多国停飞。本周来看,新一轮财报季将开启,美国12月CPI通胀报告出炉。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2%。

  德国DAX指数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法国CAC40指数跌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1%。

  WTI原油跌2.74%,报71.7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2.51%,报76.78美元/桶。

  美国国债收益率保持在4.05%,变化不大。一些交易员对最近债市的回调并不担心,认为这是在美联储开始降息之前抓住收益率上升机会的机会。

  美股市场本周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财报季,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贝莱德和花旗等银行将陆续发布财报,同样还是以美国华尔街大行业绩拉开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

  与此同时,本周还将迎来重磅的通胀数据——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

  美股以谨慎模式进入第四季度财报季。在连续9周上涨后,标普500指数在2024年初出现了周度下跌。

  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近4%。标普500指数下跌近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近1%。

  上周五公布的好坏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为本周全球股市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划上了句号,市场正在寻找方向,原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本周末开始的财报季,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进一步的催化剂。

  剔除食品和燃料的12月份核心CPI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3.8%。经济学家认为该指数能更好地反映潜在通胀,因此青睐该指数。这将是自2021年5月以来的最小年度涨幅,并表明美联储在抑制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2022年,通胀达到了40年来的最快速度。

  尽管物价增长仍高于央行的目标,但去年12月官员会议的最新声明显示,政策制定者承认利率可能已经见顶,并愿意在今年降低借贷成本。

  彭博经济学家指出:“我们预计核心商品价格的通缩将继续施压整体和核心商品价格,但如果企业能够成功地去库存化,这种反通胀的来源将在未来几个月减弱。最终,核心CPI通胀率可能会在2024年之前一直高于美联储2%的平均通胀目标,即使住房通胀速度放缓。”

  “有证据表明,经济增长正在对(加息)做出反应。但这并不意味着通胀将回到央行今年所希望的水平,”Witan Investment Trust首席执行官Andrew Bell表示。

  达拉斯联储主席:不应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上周六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恢复上调政策利率,以防止近期长期美债收益率下滑再度引发通胀。

  她在美国经济协会的一场会议上表示:“如果我们不能保持足够紧缩的金融环境,通胀就有回升的风险,并逆转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鉴于最近几个月金融环境的缓和,我们还不应该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为遏制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美联储在2022你那和2023年上半年大幅加息。但自去年7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5.5%这一区间。

  政策制定者在上个月暗示,他们已可能会在今年转向降息。因此,金融市场目前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大幅降息。

  MLIV调查:标普500盈利预期过高,经济放缓成最大风险。

  Bloomberg最新的MLIV调查显示,期待2024年获得巨额利润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

  卖方分析师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今年的盈利将达到历史水平,但在MLIV Pulse的380名受访者中,有50%的人认为这一预测过高。

  调查显示,经济放缓是今年企业利润面临的最大风险。调查结果表明,在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上涨24%之后,利润不会成为今年美国股市上涨的关键催化剂。尽管去年企业盈利好于预期,帮助推高了股票估值,但标普500指数在1月的第一周结束了连续九周的上涨。

  40%的受访者表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放缓可能导致经济疲软。

  比特币现货ETF本周将迎最终时刻,SEC会为其亮起绿灯吗?

  本周,比特币一系列高风险事件的最后期限正来临,标志着长达数年的在美推出比特币现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努力达到顶峰。

  据报道,有意发行比特币ETF的公司须在周一上午前在华盛顿提交对其申请的最后修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在1月10日前对其中至少一份申请采取行动,据加密货币业内人士猜测,监管机构将利用这一天同时宣布一系列决定。

  SEC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对交易所提交的19b-4文件进行投票表决。监管机构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在同一时间对发行人的申请(S-1)采取行动。如果SEC批准了这两组必要的审批,ETF最快可在下一交易日开始交易。

  焦点个股

  石油巨头股价盘前普跌,戴文能源下跌1.4%,Phillips66下跌1.3%,马拉松石油下跌1.5%,哈里伯顿油田服务下跌1.7%,西方石油下跌0.9%。

  波音盘前跌8.5%,全球多家航司对737 Max 9机型停飞检查。

  英伟达盘前跌0.6%,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与腾讯正将部分订单转至本土公司。

  阿拉斯加航空盘前跌7%,预计上半周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取消。

  Harpoon盘前暴涨超150%,默沙东正讨论溢价118%收购该公司。

  Cellectar Biosciences盘前涨超10%,即将公布WM关键试验的主要数据。

  Akoya盘前涨超15%,料Q4营收增长 2024年指引积极。

  Heron Therapeutics盘前大涨22%,宣布与CrossLink Life Sciences合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