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纳指下跌1.3%

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纳指下跌1.3%
2024年01月02日 23: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下滑,纳指下跌1.3%。今天是202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债收益率反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逼近4%。在经历了出人意料强劲的2023年之后,一些投资者选择观望。巴克莱下调苹果股票评级。

  道指跌3.71点,跌幅为0.01%,报37685.83点;纳指跌204.19点,跌幅为1.36%,报14807.16点;标普500指数跌26.10点,跌幅为0.55%,报4743.73点。

  周二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8个基点,升至4.32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5个基点,升至3.93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3个基点,升至4.111%。

  在2023年10月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5%,令投资者感到恐慌。但该项收益率随后见顶并一路走低,到2023年底时已跌破3.9%。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并再次接近4%。

  苹果股价走低令大盘承压。此前巴克莱将这家美股科技股七巨头(Magnificent 7)的成员评级下调至减持。所谓美股科技股七巨头,指的是2023年表现出色的特斯拉、英伟达、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以及Meta Platforms。

  周一美国股市因元旦假期休市。目前标普500指数非常接近历史最高纪录,该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22年1月创下的4796.56点,盘中最高为4818.62点。

  美股在2023年表现出色,三大股指在2023年的最后九周连续上涨,标普500指数录得2004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周数。

  鉴于美国经济保持韧性、通胀降温,加之美联储暗示将结束加息并且预计将在2024年降息,2023年美国风险资产大幅反弹。在这一年,美股市场还抵御了地区银行业危机以及俄乌冲突和中东战争等不利因素的冲击。

  在整个2023年,道指上涨13.7%,标普500指数上涨2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3.4%,录得2003年之后的最大年度涨幅。

  受到大型科技股反弹、人工智能概念股受到热捧等因素推动,纳指表现优于大盘。

  科技股,尤其是大盘股,在2023年领涨。苹果全年飙升48%,微软飙升近57%,英伟达飙升23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3年上涨43.4%,录得2003年之后的最大年度涨幅。

  随着新年交易的开始,这一趋势发生了逆转,上述科技股在早盘交易中承受了压力。在巴克莱银行发出负面评价之后,苹果股价走低。巴克莱发表研报表示,由于iPhone销售乏善可陈,预计苹果股价今年可能会下跌约17%。

  巴克莱的研究报告使微软和英伟达也受到压力。

  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2023年录得13.7%的涨幅,并在年末屡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该指数反弹的部分原因,得益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跌。

  根据美股市场策略师的调查,在经历了辉煌的2023年之后,华尔街策略师认为新的一年股票回报率要低得多。来自主要公司的前14位策略师平均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24年底收于4881点,仅比上周五收盘价4769.83点高出约2.3%。

  还有一些人警告说,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走弱、消费者支出更加疲软,这可能转化为美国企业盈利增长放缓。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股市面临的最大实际风险不是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大幅降息,而是在经济增长降温和定价力量减弱的环境下,每股收益的降幅大于预期。”

  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美联储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也有望让人们了解央行官员对降息的看法。

  在去年12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出人意料地采取鸽派基调,并预测2024年将降息75个基点。包括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其他主要央行已经表示,他们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利率。

  焦点个股

  苹果受到关注。巴克莱下调其股票评级至“减持”,目标价160美元,称由于iPhone销量低迷,该股今年会下跌17%。

  美国财政部周二表示,在《通胀削减法案》新的电池采购规定生效后,许多电动汽车已失去了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资格,包括日产Leaf(聆风)、特斯拉全轮驱动版Cybertruck、部分特斯拉Model 3以及雪佛兰Blazer EV等。

  另据报道,特斯拉2023年交付181万辆车,同比增长38%;产量185万辆,同比增长35%。该公司第四季度交付量484507辆,预估483173辆。其中,Model 3/Y 交付量461538辆,预估462523辆。Model 3/Y 产量476777辆,预估468680辆。汽车产量494989辆,预估482336辆。

  投资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周二表示,苹果、微软和许多其他科技股可能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触及20000点。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虽然考虑到美联储的警告和宏观因素,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几个月的涨落,但我们认为,在牛市情景下,科技股将在2024年上涨25%,纳斯达克指数达到2万点,因为华尔街仍然严重低估了人工智能(AI)货币化周期在该领域企业中的发展速度。”

  受到比特币突破4.5万美元推动,嘉楠科技、Bit Brother、Riot Blockchain、Coinbase等区块链板块普遍走高。

  原油上涨推动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西方石油、马拉松石油等石油股普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