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美国楼市明年将持续低迷,即使经济避免衰退

房利美:美国楼市明年将持续低迷,即使经济避免衰退
2023年11月24日 07: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的经济学家表示,即使美国经济明年能够避免衰退,房地产市场也不会很快走出深度冻结。

  房利美强调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停滞不前,6月份二手房销售同比下降了18.9%。同样,抵押贷款申请量也降至28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种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高抵押贷款利率推动的,这迫使买家和卖家都退出市场。房利美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无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发生什么变化,这种情况都可能继续下去。

  房利美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待售房屋供应持续紧张,以及最近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至7%左右,我们预计2023年的房屋销售将保持在2009年以来的最低年度水平附近。不管未来一年能否实现软着陆,我们预计二手房销售将保持低迷,并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内。””

  这是因为美国避免衰退意味着经济中的实际利率可能会保持在高位,这也将影响抵押贷款利率保持在高位。在过去一年里,利率上升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因为利率上升使买家面临高昂的借贷成本,并使卖家不愿将其房产挂牌出售,其中许多房产都是多年前以超低利率融资的。

  房利美估计,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利率可能会“有所”回落,这可能会导致抵押贷款利率略有缓解,但住房市场仍可能受到劳动力市场疲软和信贷状况持续紧缩的影响,此外消费者信心也会受到打击。

  房利美表示:“因此,在我们的预测范围内,在任何更可能出现的情况下,我们都不认为二手房销售会出现有意义的复苏。”

  尽管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但房利美预测,美国经济最终将在2024年陷入衰退,到第四季度实际GDP将同比下降0.2%。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房利美 美国楼市 抵押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