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业罢工危机落幕!工会称三大车企的工人批准了新合同

美汽车业罢工危机落幕!工会称三大车企的工人批准了新合同
2023年11月21日 02:13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1月21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一(11月20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员工正式批准了新合同。

  UAW是美国最大的工人协会之一。此前,该工会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三家汽车制造商发起了罢工,目的是为了在新的劳资协议中争取更好的条件。

  罢工持续了六周时间,经过多轮谈判,UAW和三大车企达成了临时协议,新合同包括薪资上涨25%,并恢复了对生活补贴的调整,其薪资上调幅度超过了过去20年中数份劳资合同的总和。

  过去两周,三大车企的工人对拟议合同进行了投票,投票采取简单多数表决,即过半数成员同意即可获得通过。

  UAW表示,三大车企64%的工人投票批准了新合同。根据UAW对投票情况的追踪,70%的Stellantis员工和69.3%的福特员工对新合同投了赞成票。而通用汽车的投票结果则要接近得多,只有54.7%的成员投了赞成票。

  追踪显示,共有约10.3万名员工参与了投票,而UAW在三大车企中总共有14.6万名成员,约占美国汽车制造业全部工人数量的56%。

  新合同将于2028年4月30日到期。随着投票结果尘埃落定,这场美国汽车行业大罢工终于落幕,三大车企也得以松一口气。如果新合同未能通过,可能会引发新的罢工,进而可能被要求签订成本更高的合同。

  汽车制造商希望在电气化的过程中削减成本,但他们面临着更高的劳动成本。福特汽车估计,新合同将使每辆车的劳动力成本增加850至900美元。

  在这轮罢工中,三大车企的9家装配厂和38家零部件分销设施被波及,共有近5万名工人参与。持续40多天的罢工让三大车企和供应商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对底特律三大车企取得胜利后,UAW将目光转向了特斯拉和丰田,这两家公司的工人都没有加入该工会。UAW希望在特斯拉和丰田组建工会,并且得到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