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将迎来“降温时刻”?

半导体行业将迎来“降温时刻”?
2023年11月20日 17:46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Reality Check Researc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随着 VanEck Semiconductor ETF(NASDAQ:SMH)突破历史新高,半导体行业作为科技界的一股活跃力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然而,市场最近发生了转变,因在《大空头》中预测 2008 年房地产市场崩盘而闻名的迈克尔·伯里 (Michael Burry),本周透露了半导体行业的大量空头头寸。文件显示,他购买了名义价值为 4740 万美元的 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 ( SOXX ) 看跌期权。伯里似乎还平掉了之前针对美国大盘(特别是纳斯达克 100 指数)的看跌期权。目前尚不清楚他在这些头寸上的表现如何。

既然伯里已经公开发表了他目前对这个不稳定的科技子行业的看法,投资者可能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半导体行业作为技术格局的关键,一直以周期性模式为标志。繁荣和萧条是固有的,受到技术进步、全球经济趋势和消费者对电子设备的需求等因素的影响。随着 SMH 达到前所未有的高点,了解其中的动态至关重要。在超出市场预期之后,我们将看看这一趋势是否能持续到 2024 年。许多投资者预计该行业将陷入困境,但事实并非如此。

迈克尔·伯里 (Michael Burry) 在半导体行业的空头头寸给故事增添了一层复杂性。他作为市场逆向投资者的声誉以及预见经济低迷的能力使他的警告值得注意。投资者现在面临着微妙的情况——SMH 的看涨和经验丰富的投资者的看跌前景。SMH 目前的成功反映了在不断扩大的技术生态系统的推动下对半导体的强劲需求。这一需求预计将在 2024 年反弹;国际数据公司(简称 IDC)预计同比增长 20.2%,达到 6,330 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 6,260 亿美元。从智能手机到电动汽车,半导体是现代创新的支柱。目前,在5G技术、物联网(IoT)和全球电动汽车推动等因素的推动下,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蓬勃发展。这些趋势导致半导体需求激增,SMH 的卓越业绩也体现了这一点。然而,当该行业陶醉于当前的成功时,认识到定义其历史的周期性本质至关重要。半导体行业经历了快速增长和低迷时期,历史趋势表明,在繁荣时期需要谨慎行事。当投资者庆祝今天的高点时,该行业的周期性性质促使我们考虑即将发生的事情。   

在该行业的看涨行情中,迈克尔·伯里的警告起到了警示作用。他作为一名逆向投资者的声誉,曾预见到 2008 年房地产市场的崩溃,这也增强了他对半导体的看跌立场。伯里的空头头寸理由围绕着对估值过热、投机过度以及半导体行业调整潜力的担忧。尽管他的预测引起了关注,但投资者需要进行彻底的研究并评估更广泛的经济格局。据投资顾问 VanEck 称,SMH ETF 目前的往绩市盈率为25.87 倍,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往绩市盈率为21.2 倍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追踪市盈率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指标,因为预计到 2024 年半导体的增长速度将快于更广泛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然而,即使我们对预期的远期收益进行调整,半导体指数的交易价格仍处于倍数高出 20%。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多元化和风险管理永远是投资者的宝贵工具。如果投资者仍然相信科技股的涨势将持续,并正在寻求投资半导体行业,那么在我看来,使用 SMH 等多元化 ETF 比买入个股要好得多。当投资者驾驭半导体市场的浪潮时,保持警惕和适应能力至关重要。行业的不可预测性要求投资者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了解市场趋势、监控经济指标并相应调整策略。   

半导体行业的周期性意味着增长期之后将会出现调整。虽然目前 SMH 的飙升证明了该行业的活力,但投资者应该为潜在的不利因素做好准备。预测市场趋势需要前瞻性的方法。监测技术发展、全球经济状况和地缘政治因素可以为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轨迹提供有价值的见解。随着创新继续塑造科技格局,投资者必须保持适应能力,并准备好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调整策略。SMH 的历史新高与 Michael Burry 的警告并列,为半导体行业的投资者创造了微妙的叙述。随着该行业乘着当前的成功浪潮,必须认识到定义其历史的周期性本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行业 投资者 ETF 半导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