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在又一起除草剂致癌案中败诉,被判赔15.6亿美元

拜耳在又一起除草剂致癌案中败诉,被判赔15.6亿美元
2023年11月20日 07: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近日裁定拜耳公司向四名原告支付15.6亿美元,这些原告声称拜耳旗下孟山都的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造成了包括癌症在内的伤害。

  法庭文件显示,密苏里州科尔县陪审团当地时间周五认定,拜耳旗下的孟山都公司对原告提出的疏忽、设计缺陷和未能警告原告使用Roundup的潜在危险等索赔负有责任。

  来自纽约州、密苏里州和加州的三名原告分别获得了6110 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他们每人都被诊断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并称这是由于在自家土地上使用 Roundup除草剂所致。其中一名被告的妻子据称因丈夫的疾病而受到伤害,因此获得了10 万美元的赔偿。

  由于惩罚性赔偿的金额超出了美国最高法院的指导范围,因此在上诉时可能会被减少。

  拜耳公司表示,数十年的研究表明,Roundup 及其活性成分草甘膦对人类使用是安全的。

  这一判决是拜耳公司在Roundup除草剂相关诉讼中连续第四次败诉,此前该公司曾连续九次被裁定不承担责任。

  拜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其有充分的理由在上诉中推翻最近的判决。

  该公司表示,在最近的不利审判中,法院不恰当地允许原告歪曲欧盟草甘膦的更新程序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的安全评估。

  拜耳公司在2018年以630亿美元收购了孟山都,目前已有约16.5万起针对Roundup造成的人身伤害的索赔案。

  2020 年,拜耳以高达109 亿美元的价格解决了大部分当时悬而未决的Roundup 案件。根据监管部门的文件,目前仍有约5万起索赔案悬而未决。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拜耳 孟山都 除草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16.82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