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股可抵御“美债风暴”!高盛荐股2只:股息率高达8%

红利股可抵御“美债风暴”!高盛荐股2只:股息率高达8%
2023年10月10日 15: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智通财经

  美国9月份远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推高了美联储可能将于11月再次加息的概率,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已经飙升的美债收益率。美联储已经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利率,债券收益率徘徊在16年高点附近。这反过来又给股市带来压力,因为投资者都在寻求最高回报。

  考虑到这一切,高盛表示也许是时候考虑投资派息股了。无论市场如何变化,这些股票都能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被动收入。高盛分析师John Mackay认为,投资者现在可以选择买入两只高股息股票。根据TipRanks的数据,这些股票的股息收益率至少为8%,而且评级达到“买入”。

  MPLX LP(MPLX.US)

  高盛首先提到油气中游行业的知名公司MPLX。十多年前,MPLX从马拉松石油(MPC.US)剥离出来,运营其母公司的中游运输资产。如今,MPLX已成为北美油气中游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拥有350亿美元的市值和横跨大陆的资产网络。

  该资产网络包括管道网、储存终端和内河拖船和驳船船队。这些运输资产将生产区和井口与油气储存设施、油库、天然气精炼厂以及沿海的出口码头连接起来。最后,除了运输原油和天然气外,MPLX还参与了精炼燃料产品的运输和分销。

  所有这些都是大规模业务,MPLX的季度收入一直保持在20亿美元以上。在上一季度报告中,该公司的收入为26.9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8.5%,也比预期低约1860万美元。然而,按公认会计准则衡量,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91美分,比预期高出4美分,也比上年同期高8美分。

  MPLX将于10月31日发布最新季度业绩,还有一个指标应该会引起股息投资者的兴趣。据报道,该公司第二季度可分配现金流为13.15亿美元,增长约6.3%,可用于支持公司的普通股股息。上一次派息是在8月14日,当时股息为每股77.5美分,折合成年率为3.10美元,收益率达到了8.8%。MPLX的分红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10年前,在此期间,它一直在逐步提高股息支付。

  Mackay认为,股息是投资者的一个卖点,也是MPLX产生回报的综合能力的一部分。Mackay称:“MPLX保持着高质量的资产组合,产生稳定的现金流……自从修复资产负债表以来,管理层一直致力于创建一个一流的资本回报框架,现在包括年度基本分配增加以及机会性回购。我们最终将MPLX视为与其他业务相比的主要资本回报工具,因为稳定且不断增长的自由现金流生成支持可观的股息增长,并为资产负债表上的回购提供了空间。”

  高盛分析师继续保持MPLX“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0美元;相较目前水平的涨幅,再加上股息,该股回报率可能接近22%。总的来看,华尔街大行给予该股评级为“适度买入”,最近有8位分析师给出了6个买入,1个持有,1个卖出的评级;平均目标价为40.88美元。

  Hess Midstream (HESM.US)

  接下来是另一家油气中游公司。与上述MPLX一样,Hess Midstream Partners也是从石油巨头公司——赫斯(HES.US)分拆出来的,并于2017年进行了IPO。作为一家独立的运营商,Hess Midstream继承了母公司的管道和中游业务。如今,Hess Midstream拥有并运营着一个稳固的油气运输资产网络,其主要业务集中在威利斯顿盆地,这是达科他-蒙大拿州边境地区丰富的产区之一,也是巴肯地层的一部分,该地层开启了北美的水力压裂革命。

  Hess Midstream专注于运输原油、天然气以及水力压裂行业产生的各种液体和流体产品。该公司的收集、加工和储存、终端和出口服务网络填补了北美最丰富的油气生产盆地之一的重要利基,并构成了该公司最近超出预期的财务业绩的基础。

  在公司的上一季度报告中,Hess Midstream报告的收入为3.24亿美元,比22年第二季度的3.134亿美元增长了约3%。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50美分,其净利润为2510万美元。Hess Midstream的可分配现金流为2.0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62亿美元略有下降,但仍足以支付股息。

  这家中游公司将普通股股息设定为每股0.6011美元,年化每股股息略高于2.40美元。上一次支付是在8月14日,收益率为8.45%。自2017年以来,Hess Midstream一直保持可靠的股息支付,并经常进行补充支付。

  Mackay对Hess Midstream保持巴肯足迹业绩的能力持乐观态度。他写道:“我们认为Hess Midstream在巴肯地区的中型同行中处于最佳位置,因为它对赞助商赫斯的敞口很大,而且与其签订了有利的合同。我们的高盛勘探开发研究团队认为,相对于巴肯的整体产量,Hess Midstream的产油量增长更快,这使得Hess Midstream在面临巴肯整体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能够更好地应对,因为Hess Midstream继续重申其2025年20万桶油当量/天的目标,并希望继续保持这一产量。”

  高盛分析师给予了Hess Midstream“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美元;相较目前水平的涨幅,再加上股息,该股回报率可能接近20%。总的来看,最近有5位华尔街大行分析师给出了3个买入,2个持有的评级;平均目标价为34.40美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