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经济学家称阿克曼做空长期美债注定失败,因通胀将大幅放缓

知名经济学家称阿克曼做空长期美债注定失败,因通胀将大幅放缓
2023年08月14日 07: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知名经济学家、前美林北美首席分析师、罗森伯格研究公司总裁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最近对美国对冲基金大鳄比尔·阿克曼进行了猛烈抨击,称他押注美国国债的结果可能和押注康宝莱一样糟糕。

  罗森伯格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放缓可能会导致通胀“融化”,暗示美联储可能很快结束加息周期。这与阿克曼对通胀居高不下的看法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因此正在做空美国长期国债,并预计3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很快飙升至5.5%。

  阿克曼在本月初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长期通胀率是3%而不是2%,并且历史保持不变,那么我们可能看到30年期国债收益率= 3% + 0.5%(实际利率)+ 2%(期限溢价),即5.5%,这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历史上有很多次,债券市场在几周内就对长债重新定价,这次似乎是其中一次。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的原因——首先是为了对冲长期国债利率上升对股市的影响,其次是因为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大概率的独立押注。很少有宏观投资仍然提供合理可能的非对称收益,这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罗森伯格并不这么认为,他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旧金山联储关于CPI租金的研究报告接近真实情况,那么一年后整体通胀率将降至0.5%,核心通胀率将降至1.4%。比尔·阿克曼在美国国债交易上注定会越位,就像他在康宝莱交易中一样!”

  2012年,阿克曼对膳食补充剂公司康宝莱(Herbalife)建立了10亿美元的空头头寸,但没有成功。这是阿克曼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败笔之一,因为康宝莱的股价一直在上涨,直到他最终不得不平仓。

  旧金山联储在最近的一份经济研究报告中强调,2023年美国房价和租金要价将大幅放缓。

  该行写道:“随着政策制定者继续面对高通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表明,住房通胀的压力可能会大幅缓解。我们的预测表明,未来住房通胀可能大幅下降,反映出近期租赁市场放缓的信号。”

  随着通胀出现降温迹象,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很快就会结束。美联储在过去一年中大举加息,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提高至5%以上。

  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已经减缓了消费价格压力的步伐,最新的CPI报告显示6月CPI同比仅上涨3.2%,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

  不过,阿克曼最近透露,他正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以缓冲利率上升对股市的影响。与罗森伯格不同,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表示,高昂的国防成本和工人更强的议价能力可能会导致通胀居高不下。

  债券价格往往与利率成反比。当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通常会下跌。如果交易员认为债券价格会下跌,他们可能会做空债券。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阿克曼 康宝莱 美债 通胀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