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危机尚未平息?又一家银行将被收购

美国银行业危机尚未平息?又一家银行将被收购
2023年07月26日 11: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据媒体周二报道,加利福尼亚银行(Banc of California)正在收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Westpac)。消息传出后,加利福尼亚银行股价飙升了22%。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27%,在盘后交易中才收复失地。

  加利福尼亚银行在声明中表示,交易以全股票方式进行,合并后的银行将拥有约360亿美元的资产,少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3月底时的资产总额。两家公司将沿用加利福尼亚银行的名称,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贾里德·沃尔夫(Jared Wolff)将领导管理层。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2024年初完成。

  声明还称,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贷款总额将达到253亿美元,存款总额将达到305亿美元,在加州将拥有70多家分行。合并后的银行预计明年每股收益为1.65美元至1.80美元。

  虽然加利福尼亚银行规模相小于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地区银行业危机之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便风雨飘摇,深受存款外流和股价下跌的困扰。该银行3月初股价高达28美元,随后却一路跌至2.5美元的水平。今年5月,该银行表示正在考虑“战略选择”,包括出售或拆分,并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接触。

沃尔夫表示:“这次转型合并将创建一个稳健、资本充足、流动性强的机构,为更多的加州企业和社区提供卓越的服务。我们相信,加利福尼亚银行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股东都将从合并后公司巨大的经济效益中获益”。

  近来,美联储激进的加息举措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带来了双重压力:较高的利率侵蚀了贷款和政府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的价值,同时增加了银行融资和其他负债的成本。因此,今年早3月几大地区银行倒闭,并且加了其他地区银行的吸储难度和成本,抵消了他们从贷款中获得的收益。

  此外,地区银行还面临着另一个风险因素,即将公布的巴塞尔新规定于7月27日生效。该新规定将监管资产规模在10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许多最严格的标准均将以此门槛为界。因此,许多美国地区银行可能不得不遵守这些新规定。其中一个重要的规定是要求银行持有更多资本以应对经济动荡。

  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布兰登·金(Brandon Ki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的持续经营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并购是最实际的做法”。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银行危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