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基金经理在做空日本10年期国债 押注货币政策收紧只是时间问题

Insight基金经理在做空日本10年期国债 押注货币政策收紧只是时间问题
2023年07月18日 11: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Brendan Murphy在做空10年期日本国债期货,押注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只是时间问题.

  Insight Investment资管规模逾8800亿美元,其基金经理Murphy看空10年期日本国债。随着通胀压力加剧,10年期日本国债会受到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限制。他看好不受此约束的30年期日本国债。

  “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会取消,”Murphy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逐步迈向正常化,”他说,并称日本央行“不想被指责政策收紧过快,重新陷入通缩环境。”

  市场反应与Murphy的观点不谋而合。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升至近三个月高位0.48%,同期限期货价格跌至四个月低点。

  据报道日本央行官员可能会在7月会议上将本财年的通胀预期上调至2%以上,另外前日本央行官员预计本月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将会调整,进一步鼓舞了债券空头士气。

  Murphy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不一定在下个月收紧政策,但会在未来两个季度行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日本 国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
  • 07-20 敷尔佳 301371 --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46.8
  • 07-19 浙江荣泰 603119 15.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