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将恶化!达利欧警告:我们处在大周期债务危机的开端

美国经济将恶化!达利欧警告:我们处在大周期债务危机的开端
2023年06月08日 05: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认为,美国的通胀率将居高不下,同时实际利率上升,若政治分裂持续,美国经济恶化可能导致更多的内部冲突。

  虽然美国财长耶伦还显得对通胀下降有信心,但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发出了高通胀将持续、经济将恶化的警告。

  美东时间6月7日周三,达利欧在出席一个媒体活动时表示,美国的通胀率将居高不下,同时实际利率会上升。他说:

“我们正处于一场晚期的大周期债务危机的开端,此时会产生过多的债务,并且缺少买家。”

  达利欧认为,利率不会在当前基础上再大幅上升,但美国经济将恶化,若届时美国还存在政治分裂,经济恶化可能导致更多的内部冲突。

  最近几个月,达利欧一再警告债务风险。

  今年4月在中国出席一个私募基金峰会时,达利欧称,世界正处于一个危险的边缘,并且可能会面临三个痛苦的、地震式的剧变,它们可能是我们平生未见、但历史上曾发生多次的改变国内外秩序的大事件。

  这三种剧变分别是:

  • 巨额债务的货币化。各国央行通过印钞和发行货币来购买这些债务,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金融体系的发展。
  • 我们一生中看到的最大财富和价值观的鸿沟,所引发的巨大的内部冲突。
  • 世界大国的冲突。

  达利欧指出,以上三种力量现在都达到了自1930 年至1945 年以来的最大程度。

  达利欧当时就提到过大周期。他介绍,很多时候,许多短周期累计形成一个大的长周期。在这个周期过程中,债务率上升,负债若太多,就导致债务减计和巨额债务货币化。伴随金融经济周期的,还有各国内部的政治周期以及国家之间的地缘政治周期。这是因为经济和政治之间会相互影响。

  达利欧称,历史表明,这三种力量如果叠加在一起,就会导致动荡的过渡时期,导致巨大的国内和世界秩序的剧变。

  上月达利欧又预计,接下来两三年会出现非常大的变化。因为美国有债务问题,这会削弱经济增长,同时,又面临政治选举年到来,还有重大的国际冲突。另外,人工智能在这段时间内肯定会造成影响。它们将以重要而令人震惊的方式发生改变。

  达利欧称,未来两到五年里,我们将从一个现实走向一个截然不同的现实。这源于五种力量:债务问题、内部政治、外部地缘政治、自然行为,以及正在改变我们思维方式的技术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结果,五年后,将是一个和现在截然不同的世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