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承压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承压
2023年06月08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债收益率攀升令科技股承压。美联储下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大多预计该机构6月暂停加息,7月份最后一次加息。美国4月贸易逆差继续扩大。

  道指收盘上涨91.74点,涨幅为0.27%,报33665.02点;纳指跌171.52点,跌幅为1.29%,报13104.90点;标普500指数跌16.33点,跌幅为0.38%,报4267.52点。

  美联储将在6月13-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不会从这次会议开始停止加息。目前美联储官员已进入会议前的缄默期。

  美国国债市场对美联储到7月升息概率的预期再次达到100%,预计这将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行动。

  在此之前,已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将在6月份“跳过”加息。而6月合约价格也显示,交易员倾向于认为美联储本月会暂停加息一次。

  国债价格下跌,2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至少上涨11个基点。与7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利率周三攀升至5.33%,比当前5.08%的利率水平高出25基点。

  能源板块上涨2.6%,成为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

  地区银行板块继续反弹。PacWest上涨14.4%,SPDR标普地区银行业ETF(KRE)上涨3.3%。

  美股财报季进入尾声。Dave & Buster‘s与Stitch Fix公布财报之后股价走高。

  随着人工智能热潮推动科技股大涨,美国股市最近受到提振。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以上。

  但Crossmark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Bob Doll警告称,尽管最近市场攀升,但未来它将受到美联储加息行动的更多冲击。

  他指出:“美国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已经连续13个月下降。我们仍然面临收益率曲线倒挂和流动性问题。”

  KMM金融首席执行官表示,随着投资者为下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做好准备,近期美股可能不会大幅波动。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衰退的发生概率。该行将其对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概率的预期从35%下调至25%,理由包括银行业压力有所缓解,美国两党就暂停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该行还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8%。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随着地区银行股价企稳,存款外流速度放缓,贷款量稳定,且贷款调查显示未来只会出现有限的收紧,我们对自己的基准预测越发有信心,即银行业压力只会对今年实际GDP增幅构成温和的0.4个百分点的拖累。”

  经合组织(OECD)预测2023年全球GDP增长2.7%,高于此前的2.6%;预测2023年美国GDP增长1.6%,高于此前的1.5%;预测2023年中国GDP增长5.4%,高于此前的5.3%。

  经合组织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达到5.25%-5.5%的峰值,预计在2024年下半年将出现2次“适度”的降息。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继续扩大,但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贸易赤字增加可能意味着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放缓。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贸易逆差增加23.0%,至746亿美元。4月份贸易进口环比增长1.5%,至3236亿美元,而出口则环比下降了3.6%,至2490亿美元。

  3月数据修正后显示,贸易逆差收窄至606亿美元,而非先前公布的642亿美元。在此前连续三个季度拉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之后,贸易对第一季度1.3%的年化经济增长率没有做出任何贡献。

  焦点个股

  渤健股价走高。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宣布,将于周五开会讨论/表决该公司与日本卫材的阿尔茨海默症药品Leqembi。

  英伟达董事Harvey Jones于6月2日减持7万股,套现2843.3万美元。

  摩根大通Netflix的目标价从380美元大幅上调至470美元,称其对密码分享的打击将提高营收增速。

  软件开发平台GitLab宣布计划推出一款提振收入的人工智能驱动产品。

  联合健康将季度股息从1.65美元提高至1.88美元。

  著名投资者凯西-伍德(Cathy Wood)的方舟基金6月6日合计买入41.93万股Coinbase股票。

  路易威登即将推出“Treasure Trunks”限量系列NFT,每款售价约41712美元,将为高级客户解锁专属产品和体验。

  沃达丰长和正处于同意合并其英国业务的最后阶段,预计最快将在周五或下周初宣布合并消息。

  在线个性化造型服务公司Stitch Fix周二表示,将研究在2024财年退出英国市场,并将其归咎于宏观环境疲软和成本增加。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10美元,跌幅为1.2%,收于每盎司1958.40美元,创5月30日以来最低的最活跃合约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涨幅为1.1%,收于每桶72.53美元。本周截止周三收盘,该期货上涨约1.1%。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